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长乐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

2019-10-28 10:10:58 余少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仁青卓玛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请专家给干部上平台经济理论知识课,充实数字经济知识储备;召开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专题会,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主要领导放弃国庆休假,带队招商,各乡镇晒清单亮成绩,正向激励反向鞭策……

为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长乐区紧抓历史机遇,推出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全区上下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擂响战鼓、吹响号角,再掀干事创业热潮。

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升级

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的“政务云”和“企业云”两栋独特建筑吸引眼球,这里被誉为福建“最强大脑”,是全省单体容量最大、设计和实施等级最高的数据中心。

结合长乐特色产业打造的大数据平台“乐纺云”和“建钢云商”,助力长乐纺织化纤行业、钢铁行业与大数据加速融合,促进了纺织和钢铁两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在“四朵云”之外,三大电信运营商、奇虎360、浪潮、贝瑞和康等一大批行业龙头大数据企业云集,更是汇集成一朵“产业云”,呈现集群集聚发展态势。

如何利用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创造的丰硕成果,运用大数据企业集聚的优势,让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当好“数字福州”建设排头兵,是长乐区领导班子一直思索的问题。

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乐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9月底,特地请统计局相关专家,到区委上了一堂平台经济理论知识课。通过这堂课,广大干部对平台经济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10月18日,长乐区委、区政府专门召开了一场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专题会,邀请蚂蚁金服、华为等知名企业专家到场,长乐干部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思想碰撞与沟通交流,为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指明了方向。10月21日晚,长乐区委又组织全区干部收看央视《对话》栏目播放的《中国产业地标:杭州“数字经济”》专题节目,并进行研讨学习。

“经过前期不断的理论知识学习积淀,我们加深了对数字经济的理解,为更好地运用数字经济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理论基础。”长乐区有关领导介绍,长乐正大力实施“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提升行动,一方面,加快发展“平台经济”,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导更多传统产业上云上平台,加快商贸服务产业园和供应链物流产业等集聚发展,推动交易型、服务型和综合型平台发展壮大。另一方面,大力推动智能制造,充分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效应,鼓励支持企业引入ERP生产管理系统,加快推进“机器换工”“两化融合”,推动企业流程再造,提高运营效率。

同时,积极争取省市有关部门支持,在省、市工业技改基金中设立10亿元智能制造专项基金,引导企业加快“智能工厂”提升,通过IoT(物联网)+SAAS(软件集成)+AI(人工智能),推动纺织、钢铁、建材等传统产业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真正实现价值链的提升。

主题竞赛提振干部精气神

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则是长乐区近期亮出的又一项大动作。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竞赛期间,长乐区主要领导带队抓招商引资,集中力量招大商、招好商,做好从线索对接到开工建设的全过程服务,以上率下带动了全区招商工作开展。国庆假期,长乐区委主要领导放弃休假,带队赴上海开展招商洽谈活动。在主要领导带动下,长乐区持续推进“招商2019”行动,积极引进新兴产业、推动在谈项目落地,自9月初主题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已完成招商落地项目44个,总投资约33亿元。

长乐区主要领导还深入基层,定期走访企业、到访项目现场,通过一对一辅导,一企一策、现场办公等方式方法,对发现的问题从源头上给予解决。及时协调企业或项目存在问题106个,已处理问题104个,问题解决率98.1%,

10月14日,一场“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点评会在长乐区委举行。点评会对9月份主题竞赛各乡镇(街道)得分情况进行通报,同时排名靠后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挂钩区领导现场点评。点评尖锐,直击要害,让落后乡镇的干部“脸红心跳出汗”,在压力传导下,落后乡镇的干部更觉重任在肩,激发了斗志。

“在竞赛活动过程中,长乐区对各乡镇围绕‘招商引资、一抓一促、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正向激励与反向鞭策’方面,实行月累计完成情况考评,各牵头单位每月进行一次考评,并将考评结果报送至长乐区竞赛办。”长乐区抓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竞赛办根据评分结果进行排名,在月考评中排名后3位的乡镇(街道)在每月点评会上作表态发言,排名连续两次名列后3位的乡镇(街道),由区委约谈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委组织部启动“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一线考核机制,强化了成果运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