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高新区用群众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2019-10-25 08:33:55 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仁青卓玛   我来说两句

  高新区南屿镇双龙村村干部为村民搭建休憩场所。记者张人峰 摄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困扰居民多年的自来水管网老化问题解决了,家门口的景色变美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州高新区结合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融入“三个福州”、“集中交地月”、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带头沉到一线,察民情、访民意、解难题、出实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2个月来,共开展调查研究105次,新征求意见96条,完成整改问题67个,主题教育覆盖122个党支部3850名党员。

主要领导挂钩村居

解决群众紧迫问题,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这几天,家住福州高新区建平花园的吴老伯心里美滋滋的,困扰小区居民多年的自来水管网老化问题年内将得到彻底解决。“早盼着这一天的到来,听村干部说现在在做规划设计,过不了多久,施工队就进场。”吴老伯说。

建平花园共有14栋楼近1200套房屋,住了5000多人。由于管网老化,小区水管爆裂现象时有发生,居民苦不堪言。“有时候水一停就是1天,最长的停了3天。”吴老伯告诉记者,因涉及到改造经费等众多问题,问题一直得不到“根治”,坏一次修一次。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几天前。高新区主要领导带领专项工作组进村察民情、访民意、解难题,村干部和村民一起提出了这个问题。“百姓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高新区主要领导当场协调区建设局等有关部门,统一规划,提升改造小区管网,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提升居民幸福感。

建平花园自来水管网提升改造,只是高新区用群众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的缩影。坚守为民情怀,高新区10名班子成员直接挂钩29个村(社区),定期带领各专项工作组进村入户,开展“三个一遍”全覆盖摸排走访,与居民心贴心、常交心,解决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

调整规划修建村部便道,盘活了村集体经济,预计每年可增加村财收入300多万元;现场协调历史遗留问题,打通项目征迁“拦路虎”,实现省档案馆附近21亩村民生产生活用地全面完成征迁,村民收入有望节节高……2个月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越来越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加大投入补齐短板

让群众充分享受城市发展红利

10月的福州高新区,花团锦簇、绿意盎然,旗山大道与明德路、科技东路、学府南路、乌龙江大道沿线美不胜收。“现在家门口到处是景点,让人赏心悦目,每天吃完饭都要出来走走。”居民林榕说。

变化离不开不久前开展的景观大彩化行动。9月以来,福州高新区结合主题教育,积极响应我市“绿满榕城、绿进万家”行动,找差距、补短板,通过开展景观大彩化行动,让辖区群众充分享受城市发展红利,体会城市景观提升带来的舒适感与获得感。

“这次共对14处重要节点进行了花化彩化改造,同时注重色彩搭配,突出层次,优选树种,逐步形成‘无处不花,无处不绿,无处不草’的宜业、宜居、宜游的生活环境。”福州高新区市政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旭告诉记者,按照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主要领导的要求,景观大彩化行动中特别增加了时花数量与种类,采用了鸡冠花、孔雀草、黄帝菊、千日红、西洋杜鹃、赤壁、矮牵牛花、三角梅等8种花灌木近21万株,展现高新区景观新风貌。

在景观提升施工期间,高新区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最前线,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为了让群众欣赏到持久、稳定的花化景观,高新区还通过提高每日浇水频率、增加管养人数等措施,力保绿化品质。

福州高新区主要领导表示,接下来,将按照市委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市委第13巡回指导组要求抓好落实,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把各项任务再具体化、精准化,让主题教育走得更深更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