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倒计时6天!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即将进入“福州时间”

2019-10-10 15:59:40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倒计时6天!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即将进入“福州时间”_福州要闻_新闻频道_福州新闻网


  再过6天,也就是10月15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就要在福州开幕啦!


  两年才“空降”福州一次的电影盛会即将进入“福州时间”,今天我们一起看看到目前为止关于本届电影节的最全信息。

  《中国女排》要来了!

  近日,“郎平”的一组照片上了热搜。



  要是不说,谁能看得出来这个“郎平”其实是巩俐呢?这些巩俐“神还原”郎平的照片,都来自备受瞩目的、由陈可辛执导的电影《中国女排》,今年国庆前夕,中国女排在女排世界杯中以11连胜的战绩登上冠军领奖台,这无疑是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好的生日礼物!


▲2019年10月1日,中国女排参加国庆群众游行。

  《中国女排》这部电影备受关注,“女排精神”振奋全中国,不仅是因为此次女排夺冠,更是因为“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


  重磅消息来了!导演陈可辛将携手前国家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以及2004雅典奥运会冠军“黄金女排”,全体队员来福州参加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两大最“红”电影即将空降福州

  要说今年国庆档最火的电影,非《我和我的祖国》莫属。这部红色主旋律电影,点燃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票房更是迎来大丰收。


  “主旋律电影”显然已经成为了当下领跑电影市场的佼佼者。这不,又有两大最“红”电影即将空降福州!

  《古田军号》《解放·终局营救》

  《古田军号》导演陈力,演员王仁君、王志飞、张一山,《解放·终局营救》总导演李少红,导演常晓阳等人,都将出席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电影《古田军号》

  《古田军号》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中,唯一一部荣获“五个一工程”特别奖的影片。该影片从一个红军小号手的独特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

  王仁君、王志飞、刘智扬、张一山、孙维民、李幼斌……有鲜肉有戏骨,堪称“红色男团”。

  除了超燃的剧情,历经8年时间悉心打磨,战争场面动用了部队官兵8000多人次,视觉效果恢宏震撼。

  另外,影片故事情节的安排、人物形象的塑造也非常出彩。王仁君扮演的毛泽东、王志飞扮演的朱德、胡兵扮演的刘安恭,神形俱备。






▲电影《解放·终局营救》

  《解放·终局营救》以平津战役总攻前夕为背景,集结周一围、钟汉良、钟楚曦、王迅等知名演员,由一场激烈的城市战争展开,描绘了时代裹挟下小人物命运和情怀的故事。

  作为一部战争题材影片,《解放·终局营救》最大的看点便是“城市巷战”,因此如何将这场战争尽全力还原则成了一个相当大的挑战。为了还原历史,剧组在拍摄现场实地建造了一座老天津城,甚至1:1还原了解放桥,剧组不惜“燃烧经费”只为最大化还原战争的原貌。

  如此认真的态度赢得了不少网友的赞许:“看战争片爽是一方面,更主要是真实,给个最大的赞,剧组用心了!”



  无论哪个时代都需要英雄,两部最“红”电影主创即将空降福州,你最期待见到谁?

  排片表及购票通道出炉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在即,展映信息、购票通道和开票时间公布啦!

  展映影城


  展映片单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将于2019年10月10日12:00正式开票!线上独家指定售票平台为“淘票票”app。届时在app首页即可进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专题界面。


  电影嘉年华带你感受狂欢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当天,还将举办特色文化惠民活动——电影嘉年华,活动分为内场和外场两个部分。

  01:内场活动

  来自匈牙利久负盛名的交响乐团——布达佩斯交响乐团,将于10月15日晚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进行音乐会表演。

  02:外场活动

  10月15日19:45—21:00五一广场将举办电影嘉年华展演活动。


  来自10个国家的12支国际表演团队,来自国内的18支专业艺术表演团队,约400位演员,将在场内四个表演区域表演。表演形式包含异域风情歌舞、电影插曲联唱、大狂欢舞蹈串烧等,整场电影嘉年华将为市民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


  福州欢迎世界各地的电影人欢聚一堂,共话电影产业未来发展。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即将到来,我们一起倒计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