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2019琅岐红蟳节成功举办 “蟳”美中秋欢乐琅岐

2019-09-16 07:22: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  
昨日,2019琅岐红蟳节在龙鼓度假村海滨举办。“琅岐蟳市”“海边舞台”“沙滩亲子节”“烟花大会”等四大项精彩内容亮相,围绕海浪、沙滩等琅岐旅游元素,推出的“沙滩亲子节”和“海边舞台”活动,让参与的市民们亲近大海、感受自然。

2019琅岐红蟳节成功举办 “蟳”美中秋欢乐琅岐

琅岐红蟳节启动。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钱嘉宜 见习记者 桂楹松 王炳聪)

“蟳”美琅岐,欢乐中秋!

昨日,2019琅岐红蟳节在龙鼓度假村海滨举办。“琅岐蟳市”“海边舞台”“沙滩亲子节”“烟花大会”等四大项精彩内容亮相,围绕海浪、沙滩等琅岐旅游元素,推出的“沙滩亲子节”和“海边舞台”活动,让参与的市民们亲近大海、感受自然。其中,沙滩亲子节包括“沙滩趣味亲子跑”“大型沙滩互动游戏”“海岛热气球”等多个游玩项目;而在“海边舞台”,不仅可以听海,还有《我在琅岐等你来》歌曲首发,以及一系列人们耳熟能详的曲目。

2019琅岐红蟳节成功举办 “蟳”美中秋欢乐琅岐

亲子趣味游戏。记者 池远 摄

沙滩亲子跑:全家同心欢乐多

沙滩、碧海,到琅岐过中秋,撒欢跑起来吧!

昨日15:30,身着“琅岐红蟳节”红色T恤、头戴同色发带的百组家庭在海边集聚,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角逐——沙滩趣味亲子跑,让海滩即刻变为欢乐的海洋。

沙滩趣味亲子跑是琅岐红蟳节为家庭游客特别打造的娱乐项目,跑道设在龙鼓度假村海滩,全长200米,包括轮胎障碍物跑、“齐心协力”两人三足、“摸石头过河”踩砖走、百米冲刺等4个环节。

只听哨声响起,一个个“小可爱”冲出起跑线,马力全开,家长们则边跑边与孩子互相鼓劲,场面热闹非凡。

“比第二名快了不到一秒,耶!”获得比赛总冠军的朱峻巍小朋友自豪地喊道。他是琅岐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平时爱跑步、爱运动,参加活动后一家人都很开心。“在家门口举办这么大型的亲子活动,我的朋友圈都转疯了!这比赛增进了家庭感情、释放了孩子的天性,明年我们还会来!”朱峻巍妈妈说。

沙包投掷:我是“投弹”小能手

在沙滩一角,“沙包投掷”项目的两个投掷点被家长和孩子们团团包围。

“控制好力道,朝着标盘中间的螃蟹图案扔。”家长们一边注视着自己孩子的姿势,一边忍不住提醒着。

每个投掷点都铺设好了记分标盘,参赛者只需将沙包砸中标盘中心的红蟳图案,即可获得礼品券。市民林先生的儿子在投掷第一枚沙包时落点偏右。“海滩风很大,扔的时候偏了一点。我们下次注意一下。”林先生提醒儿子道。

小朋友听取了父亲的建议,第二枚正中靶心,最终抱得礼品归。

2019琅岐红蟳节成功举办 “蟳”美中秋欢乐琅岐

真人娃娃机乐趣多。记者 池远 摄

真人娃娃机:手脚并用夺大礼

参加“真人娃娃机”游戏项目的家庭,来自每轮沙滩趣味跑比赛的前三名。项目场地由蓝色长方体柱子环绕着礼品池搭建而成,礼品池内不仅有红蟳玩偶,还有薯片、牛肉干等各式各样的零食。参加游戏的孩子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穿戴好头盔、护膝等护具,由工作人员遥控升降。

和传统娃娃机手动夹玩偶不同,真人娃娃机让不少参与的孩子热情高涨。不少参加游戏的孩子看到礼品池里玩偶、零食琳琅满目,十分兴奋,不仅用手抓,还用脚夹,特别卖力。

游客陈女士对女儿的表现十分满意。“如果我的脚再用力一点夹,能抓住更多!”小女生说。

2019琅岐红蟳节成功举办 “蟳”美中秋欢乐琅岐

晚会现场烟花绚烂。记者 张人峰 摄

烟花大秀:点燃琅岐之夜

在喷火表演之后,随着人群的一声声惊叹,数十种造型、共计一万多发的烟花绽放在琅岐夜空。

绚烂美丽的烟花大秀,仿佛营造出一条璀璨的星河,迷人的琅岐之夜再度被点燃!

2019琅岐红蟳节成功举办 “蟳”美中秋欢乐琅岐

父女观看烟花晚会。记者 池远 摄

听说红蟳节上有烟花表演,琅岐62岁老人陈赛莲特地带着5岁的孙女朱秀锦到场观看。“样式很多、色彩也好看,烟花又高又大,时间也长。太好看太精彩了!我孙女不停欢呼。”陈赛莲笑着说。

点赞烟花表演的还有马尾君竹新村11岁的林炫妙,昨日他们一家四口驾车半小时来到琅岐海滩。“我今天参加了沙滩趣味跑,还吃了红蟳,但印象最深的还是烟花表演。五颜六色的烟花,在夜空中非常美丽!”林炫妙说。

2019琅岐红蟳节成功举办 “蟳”美中秋欢乐琅岐

活动现场人气旺。记者 张人峰 摄

一首歌7个版本《我在琅岐等你来》发布

“天南地北好朋友,我在琅岐等你来……”昨日在琅岐红蟳节现场,还举行了《我在琅岐等你来》歌曲发布会。

《我在琅岐等你来》是琅岐形象推介主题曲,由孙新凯、周凯作词,蒋舟作曲,曲波等人演唱。在现场,曲波还演唱了一段福州话版《我在琅岐等你来》。

据了解,马尾元素在歌曲中得到了充分体现。词作者之一的孙新凯生于马尾,长于马尾,曲作者蒋舟是本土知名音乐人。词作者之一及MV导演周凯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在琅岐经济区的倡议和支持下,《我在琅岐等你来》重新编曲、拍摄MV等工作正紧锣密鼓地铺开。

据介绍,《我在琅岐等你来》先后推出“舞曲版”“儿童合唱版”“对唱版”“民谣版”“福州话版”“青橄榄组合版”“摇滚版”等7种不同曲风的版本。与之同步拍摄的7种歌曲MV也陆续推出,从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展现琅岐日新月异的变化。

带走记忆留下文明 人潮退去沙滩如故

香气扑鼻的红蟳乡宴、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让红蟳节高潮迭起。不过,喜悦并未让游客们忘乎所以。“这么美的地方可不能破坏。我们随身带了垃圾袋,现在全国都在推广垃圾分类,环保教育就要从点滴做起。”游客林丹一边说,一边将孩子喝空的矿泉水瓶和零食袋装进塑料袋里。

活动中,一些游客或是寻找垃圾桶投放垃圾,或是在志愿者和保洁人员的引导下自觉捡起身边垃圾,为美丽海滩、美丽琅岐尽一份力。

志愿者们穿梭在游客之间,即便是角落里的碎纸屑也逃不过他们的“法眼”。琅岐牵头志愿者工作的负责人说,此次活动安排了300名志愿者,工作主要为接驳车引导、路线咨询、秩序维护、卫生保洁等,确保红蟳节的每一个流程顺利进行。

游客散场后,为了防止涨潮后海水带走烟花燃放残渣造成海洋污染,烟花表演后,主办方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清理,20分钟之内便将包括103个烟花纸皮箱在内的残渣清理干净。

2019琅岐红蟳节成功举办 “蟳”美中秋欢乐琅岐

今年红蟳王亮相。记者 张人峰 摄

花絮

红蟳热销:

一家企业就卖出200多公斤

红蟳是琅岐红蟳节当仁不让的主角,昨日的琅岐蟳市上,交易火爆,买卖不断。

“我要买10只!”从琅岐镇凤窝村赶到现场的翁巧真,一赶到蟳市就急着要买蟳。她现场挑选了5只母蟳和5只公蟳。“这蟳很新鲜,我自己留3只,7只送给福州市区的亲戚。”翁巧真说,琅岐红蟳味道鲜美,“不管是清蒸红蟳、红蟳蒸娃娃菜还是红蟳粥,都很好吃!”

据了解,本次红蟳节上,琅岐红蟳的价格基本为150元/500克,小只的也需要130元/500克。翁巧真提醒其他消费者说,买红蟳要注意绑绳的多少,价格低的往往绑的绳多。

考虑到正宗琅岐红蟳产量有限,此次主办方特别邀请琅岐养蟳协会认证的6家养殖企业来到蟳市,现场销售正宗琅岐红蟳。“这次卖得不错,下午加晚上,我们一家就卖了200多公斤。”福州鑫海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叶长铿说。

琅岐不仅有肥美的红蟳,在美食区,油饼、碗糕、锅边、鳗鱼丸等美食也很热销,人潮涌动。此次美食区准备了马尾、琅岐风味的小吃,市民可以品尝到最原汁原味的海边美食。

红蟳王诞生:1.09公斤

今年琅岐红蟳节,报名参与红蟳王角逐的共有9户养殖户。养殖户陈女士看着别人“亮宝”,也提着自家的红蟳上台参加角逐,现场竞争激烈。

在参与评比的10户中,有的从事红蟳养殖1年多,有的已经有20多年。他们的红蟳重量可谓旗鼓相当,最轻的也有800多克,超过1公斤的就有两只。

经过现场过秤统计,今年的红蟳王中重1090克,钳子十分粗大。红蟳王的提供者是琅岐红蟳养殖户陈治银,养殖红蟳已有20年。“这只红蟳是野生的,是两个月前在琅岐周边海域捕获的,市场价可以卖2000多元。”陈治银说。

群众点赞:琅岐越来越有国际范

昨晚8点,伴随着阵阵海风,全场灯光渐亮。在节奏十足的乐曲、燃情焰火、动感光影下,琅岐红蟳节歌舞表演震撼开场。乐队深情演绎《夜空中最亮的星》《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引发观众共鸣。女子舞团则带来了热辣劲舞,嗨翻全场。

“玩得很尽兴,一点都不输给城市里举办的大型活动!”福州人赵琦珊和丈夫看好琅岐的滨海旅游发展,两年前就在琅岐置业,此后一直关注着琅岐的发展。“去年,我们顶着大风,带孩子来参加了首届琅岐红蟳节,之后还参加了光影艺术节等活动。比起之前的活动,第二届红蟳节更规范,活动更丰富,我们对琅岐的发展信心更足了!”赵琦珊开心地说。

不仅外地人盛赞琅岐,许多本地人也慕名而来。“琅岐越来越火了!你看,我把活动照片发到朋友圈,这么多人点赞!”琅岐人李楚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对打响琅岐知名度很有意义,“我感受到家乡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了!”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