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2019琅岐红蟳节成功举办 “蟳”美中秋欢乐琅岐

2019-09-16 07:22: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  
昨日,2019琅岐红蟳节在龙鼓度假村海滨举办。“琅岐蟳市”“海边舞台”“沙滩亲子节”“烟花大会”等四大项精彩内容亮相,围绕海浪、沙滩等琅岐旅游元素,推出的“沙滩亲子节”和“海边舞台”活动,让参与的市民们亲近大海、感受自然。

2019琅岐红蟳节成功举办 “蟳”美中秋欢乐琅岐

今年红蟳王亮相。记者 张人峰 摄

花絮

红蟳热销:

一家企业就卖出200多公斤

红蟳是琅岐红蟳节当仁不让的主角,昨日的琅岐蟳市上,交易火爆,买卖不断。

“我要买10只!”从琅岐镇凤窝村赶到现场的翁巧真,一赶到蟳市就急着要买蟳。她现场挑选了5只母蟳和5只公蟳。“这蟳很新鲜,我自己留3只,7只送给福州市区的亲戚。”翁巧真说,琅岐红蟳味道鲜美,“不管是清蒸红蟳、红蟳蒸娃娃菜还是红蟳粥,都很好吃!”

据了解,本次红蟳节上,琅岐红蟳的价格基本为150元/500克,小只的也需要130元/500克。翁巧真提醒其他消费者说,买红蟳要注意绑绳的多少,价格低的往往绑的绳多。

考虑到正宗琅岐红蟳产量有限,此次主办方特别邀请琅岐养蟳协会认证的6家养殖企业来到蟳市,现场销售正宗琅岐红蟳。“这次卖得不错,下午加晚上,我们一家就卖了200多公斤。”福州鑫海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叶长铿说。

琅岐不仅有肥美的红蟳,在美食区,油饼、碗糕、锅边、鳗鱼丸等美食也很热销,人潮涌动。此次美食区准备了马尾、琅岐风味的小吃,市民可以品尝到最原汁原味的海边美食。

红蟳王诞生:1.09公斤

今年琅岐红蟳节,报名参与红蟳王角逐的共有9户养殖户。养殖户陈女士看着别人“亮宝”,也提着自家的红蟳上台参加角逐,现场竞争激烈。

在参与评比的10户中,有的从事红蟳养殖1年多,有的已经有20多年。他们的红蟳重量可谓旗鼓相当,最轻的也有800多克,超过1公斤的就有两只。

经过现场过秤统计,今年的红蟳王中重1090克,钳子十分粗大。红蟳王的提供者是琅岐红蟳养殖户陈治银,养殖红蟳已有20年。“这只红蟳是野生的,是两个月前在琅岐周边海域捕获的,市场价可以卖2000多元。”陈治银说。

群众点赞:琅岐越来越有国际范

昨晚8点,伴随着阵阵海风,全场灯光渐亮。在节奏十足的乐曲、燃情焰火、动感光影下,琅岐红蟳节歌舞表演震撼开场。乐队深情演绎《夜空中最亮的星》《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引发观众共鸣。女子舞团则带来了热辣劲舞,嗨翻全场。

“玩得很尽兴,一点都不输给城市里举办的大型活动!”福州人赵琦珊和丈夫看好琅岐的滨海旅游发展,两年前就在琅岐置业,此后一直关注着琅岐的发展。“去年,我们顶着大风,带孩子来参加了首届琅岐红蟳节,之后还参加了光影艺术节等活动。比起之前的活动,第二届红蟳节更规范,活动更丰富,我们对琅岐的发展信心更足了!”赵琦珊开心地说。

不仅外地人盛赞琅岐,许多本地人也慕名而来。“琅岐越来越火了!你看,我把活动照片发到朋友圈,这么多人点赞!”琅岐人李楚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对打响琅岐知名度很有意义,“我感受到家乡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了!”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