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9-13 08:37:24 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12日,福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对我市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刘新出席会议。市长尤猛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市政协主席何静彦等出席会议。

福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12日,福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王宁指出,党的十九大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主题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重点措施等,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保持先行融入的强劲态势,全力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福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王宁强调,我们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按照中央《指导意见》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工作方案》,积极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突出抓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一要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下功夫,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思想理念和实践探索经验,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围绕思想政治受洗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让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信仰信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积极作为、苦干实干,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大力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积极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加快推动“三个福州”建设和乡村振兴,扎实抓好垃圾分类等,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四要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努力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困难问题,继续抓好连片旧屋区改造、治水治堵治涝、地铁建设、环境整治等,加大投入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围绕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具体推进过程中,要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做到知行合一;调查研究接地气、重实效,把问题症结找准、把对策措施定好;检视问题刀刃向内,触及思想灵魂;整改落实动真碰硬,确保到位销号。

王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小组要谋划、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分级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确保全覆盖,发挥好市里派出22个巡回指导组作用,坚决严肃问责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应付等行为;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敞开大门听意见,及时公布整改落实、专项整治的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评价;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注重统筹兼顾;要坚持求真务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层层加码,杜绝产生新的形式主义;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营造良好氛围。

郑传芳强调,要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题主线,体现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重点对象,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注重分层分类,既确保全覆盖,又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解决突出问题,既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问题,又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上的问题;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要力戒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防止层层加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福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属高校和福州自贸片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部分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同志,市委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在分会场收看会议。市里会议之后,各县(市)区紧接着召开工作会议,对本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具体部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