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长乐吴航街道:聚焦主责主业 重点工作齐头并进

2019-09-11 08:55: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  
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修缮保护工作有序推进,折射出的是长乐区吴航街道干部奋力攻坚的精气神。近年来,在长乐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吴航街道聚焦主责主业,基础工作扎实有序,重点工作齐头并进,东关启动区改造、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征迁工作蹄疾步稳,各项民生事业项目建设火热开展。

长乐吴航街道:聚焦主责主业 重点工作齐头并进

长乐区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古建筑主体修复竣工。 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摄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文 郑帅/摄)

在长乐区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修复工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里即将重现昔日的繁华和风采,一期6座古建筑主体修复工程已竣工。

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修缮保护工作有序推进,折射出的是长乐区吴航街道干部奋力攻坚的精气神。近年来,在长乐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吴航街道聚焦主责主业,基础工作扎实有序,重点工作齐头并进,东关启动区改造、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征迁工作蹄疾步稳,各项民生事业项目建设火热开展。

奋勇攻坚 推动历史文化街区建设

吴航街道全力加快东关片区改造、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征迁工作。

面对繁重的征迁任务,吴航街道组建精干团队,全面落实征迁组责任制和包户责任制,由13名党政领导、挂钩联系村(社区)工作队长分片带队,成立10个工作组,在涉迁村(社区)全体干部的基础上,抽调机关所有正式干部和村(社区)主干充实工作组力量。

“各征迁工作组围绕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扎实有序推进征迁工作。”吴航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吴航街道主要领导不打招呼深入现场办公、检查,每周六领导班子、征收公司召开碰头会,通报本周工作情况和下周工作计划,协调解决问题。与此同时,每周对各包片干部进行评比通报,分别对前三名和后三名的小组授予流动红旗和流动蓝旗,评比结果计入干部实绩档案,通过比学赶超营造浓厚的征迁氛围。

征迁中,难免会遇到难题,但征迁干部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征迁户对征迁不理解,街道征迁干部就不厌其烦反复讲解政策;征迁户遇到困难,街道征迁干部就第一时间伸援手,帮忙排忧解难。一户居民院子里有许多盆栽,栽种多年,因盆栽沉重难以搬运,也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安放,这户居民不愿意搬走。街道征迁干部屡次上门沟通,不仅答应给补偿,还想方设法为盆栽找到“安居之所”,打消了居民的顾虑。

征迁干部敢于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让征迁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东关片区启动区征收地块面积约178.06亩,涉及原始征迁户341户,房屋面积约7.6万平方米(其中保留建筑约7554平方米),已签约338户(剩余3户),签约占比99.12%,签约面积约7.4万平方米,拆除面积约6.4万平方米。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征收地块面积约170亩,涉及原始征迁户927户,房屋面积约13.2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签约899户,签约占比96.98%,需拆除面积约4.6万平方米,已拆除面积约3.6万平方米,占比约78%。

保障民生 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征迁工作地顺利开展,有力助推各项民生项目建设。

在配合园林部门完成南山生态公园二期交地工作后,该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工地上推土机、挖掘机、工程车来回穿梭作业,大型机械轰鸣运转;在椿萱乐老年公寓,高楼破土而出,已全面实现封顶,工人忙着装修大楼;在长乐区医院,新建外科大楼基本完工,即将投用,大楼地上有24层、地下有2层,设有手术室、重症监护室、血透室、消毒供应中心等,投用后,将新增床位700张,有效缓解病人住院难问题;三峰社区部分园区开展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均已顺利完成,有效解决老城区排污系统堵塞问题……

一个个民生项目有序推进,是吴航街道全力保障、周到服务的结果。“他们全力配合项目建设。我们有需要解决的问题,他们就提供周到服务,让我们满意。”一项目施工负责人陈先生介绍,如遇到缺水、缺电等问题,吴航街道干部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

不仅如此,吴航街道不断加强城区治理,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街道创新推进“智慧社区”建设,为居民生活带来便利。西滨社区天水城、滨江望郡小区引进“1号社区”智慧系统,建立智慧物业管理平台,实现对小区房屋、人口、车辆的可视化及信息化管理,大大提升社区治理和小区管理科学化水平。业主只要在手机上安装“1号社区”APP,物业就可通过手机实现门禁授权、访客管理、停车管理。业主通过这个APP,能查看停水、停电、缴费、快递等信息,还可进行投诉、报修、缴物业费等操作。与APP配套的智能门禁系统还能识别身份,业主刷脸、摇一摇手机就能开门。

保洁市场化运作加快推行。吴航街道全面引入竞争机制,在5个村(社区)实施卫生保洁市场化、专业化管理,环境卫生质量逐步改善;顺利拆除东关养牛场,解决了困扰多年的污染问题。

“我们将全力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吴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牢牢把握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战略机遇,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长乐而努力奋斗。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