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天呐!出生刚满月,身高就一米八!福州这位小baby超萌!

2019-09-07 08:51:10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瑶  
近几日,来到福州动物园玩耍的小朋友们或许会惊奇地发现,长颈鹿的笼舍中竟然多出了一只可爱的长颈鹿小宝宝,在妈妈的陪伴下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

天呐!出生刚满月,身高就一米八!福州这位小baby超萌!

近几日,来到福州动物园玩耍的小朋友们或许会惊奇地发现,长颈鹿的笼舍中竟然多出了一只可爱的长颈鹿小宝宝,在妈妈的陪伴下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记者今日自市动物园处获悉,这只小宝宝出生于8月4日,刚刚满月不久。同时,它也是市动物园内成功繁殖的首只长颈鹿宝宝。(阮冠达 池远)

天呐!出生刚满月,身高就一米八!福州这位小baby超萌!

6日上午,记者在长颈鹿园区见到了可爱的长颈鹿宝宝。和活泼好动的父母相比,小长颈鹿显得分外文静,站在笼舍的内侧一动不动,不时抬起小小的脑袋环顾四周,打量着眼前全新的世界,只有当妈妈走到身边,小长颈鹿才会上前吮吸母乳,或与妈妈玩耍。长颈鹿爸爸则在以栏杆分隔的另一区域,不时隔着栏杆同妻子亲密互动,耳鬓厮磨,一家三口显得其乐融融。

天呐!出生刚满月,身高就一米八!福州这位小baby超萌!

“目前,小长颈鹿已基本度过了新生儿的危险期,可以同游客们见面了。只不过它还有些怕生,习惯待在靠里面的地方。”饲养员姚师傅介绍,这只小长颈鹿为雄性。别看它刚刚满月,刚出生时,小宝宝就已有1.7米高,重80多斤。历经1个月的成长,它已长成了1.8米高、120斤重的“大块头”。

天呐!出生刚满月,身高就一米八!福州这位小baby超萌!

为了小长颈鹿的顺利出生,园方可谓是费尽了心思。在预产期前几天,工作人员便二十四小时守在长颈鹿母亲的身旁,寸步不离观察情况。各类加餐自不必说,饲养员还贴心地为长颈鹿妈妈在笼宿内开辟了一间“产房“,供生产前后居住。“生产当天,长颈鹿爸爸还透过屋顶的窗户在外观看陪产,可以说很贴心了。”姚师傅说道。

天呐!出生刚满月,身高就一米八!福州这位小baby超萌!

虽然小宝宝身高已将近2米,但面对4米多高的父亲,仍难免有些紧张。为了给予长颈鹿母子更好的发育与成长空间,园方暂时安排夫妻分房:长颈鹿母子住在产房,爸爸则暂时独居一室。姚师傅介绍,小长颈鹿目前仍主要食用母乳,将近半年后才会断奶:“偶尔也会吃一些妈妈的树叶,等它完全断奶后,我们会增加黄豆等高蛋白食物来给它补充营养。”

天呐!出生刚满月,身高就一米八!福州这位小baby超萌!

据悉,这对长颈鹿夫妻来自上海,丈夫名叫“三一“,母亲名叫”四二四“。它们2013年来到福州,随后便一同长大,可谓青梅竹马,感情极好。这次出生的小长颈鹿,既是它们的头胎,也是福州动物园首次成功繁殖的长颈鹿。姚师傅表示,按照出生日期,他们暂时为小长颈鹿取名为”八四“,待其成年后再另起一个响亮的名字。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