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定了!2021年福州市中招录取总分800!

2019-08-30 17:22:12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王培欣   我来说两句

定了!

继厦漳泉新中考方案出炉后

刚刚,福州市教育局发布

《福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从2021届中考生开始实施

★2021年福州市中招录取总分800分,语数英各150分,体育40分,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与生物按比例折算分数计入中考总分

★高中自主招生在中考后进行,比例控制在普高招生计划总数的5%左右

★2021年,定向生指标将分配到有选择生源初中的30%调整到无选择生源初中。2022年开始,定向生指标全部分配至无选择生源的学校

★定向录取降分幅度2021年增加至35分

13门科目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

9门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实行书面闭卷笔试

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下同)、体育与健康、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的信息技术(以下简称信息技术)等13门科目,均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

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门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实行书面闭卷笔试,由省教育厅组织命题与考试。

体育与健康考试由福州市教育局组织实施。

英语口语、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技能考查依据福州市教育局当年发布的《关于做好初中英语口语、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技能考查工作的通知》组织实施。鼓励有条件的学校探索英语口语人机对话考试。

中招录取总分800分

语数英各150分、体育40分

方案提出,考试分数使用: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10门科目的考试成绩,按原始分数、折算分数相结合方式计入中招录取总分。

中招录取总分为80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体育与健康40分,物理按卷面分数的90%计入,化学按卷面分数的60%计入,道德与法治和历史按卷面分数的50%计入,地理和生物按卷面分数的30%计入。

具体如下:

语文150分(卷面满分)

数学150分(卷面满分)

英语150分(卷面满分)

体育40分

物理按卷面成绩(100分)的90%,即90分

化学按卷面成绩(100分)的60%,即60分

道德与法治、历史按卷面成绩(100分)的50%,即各50分

地理、生物按卷面成绩(100分)的30%,即各30分

考试等级使用: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四个学科实行投档折算分数+等级的方式;地理、生物和体育学科只实行投档折算分数,不再实行等级投档方式。

社会考生(往届生)中招录取时,报考普通高中按中考学科投档总分扣减20分后再投档。

2021年定向生指标有调整

录取降分幅度增加至35分

福州市区(指六城区,含长乐,下同)招收定向生的优质普高学校以当年向六区招收普高普通班计划总数的50%作为定向生指标。定向生指标根据市区中考报名人数,按比例分配到各初中。

2021年起,将分配到有选择生源初中指标的30%调整到无选择生源初中,其中,市区农村初中10%,其余无选择生源初中20%。

从2022年开始,定向生指标全部分配至无选择生源的学校,以无选择生源学校的初中毕业学生数按比例分配定向生名额。

定向生录取降分幅度2021年增加至35分。

在六城区学籍未满三年的随迁子女

不能报考“老八所”一类校

随迁子女与本地学生一样可报考面向本地招生的各级各类学校,但学籍在六城区未满三年(学籍满三年指七年级时的1月1日至中考时学籍均在六城区)且在六城区报考的随迁子女不能报考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建师大附中、福州高级中学等8所学校。

支持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通过随班就读、举办特教班等扩大招收残疾学生规模,招生考试机构应为残疾学生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提供合理便利。

高中自主招生安排在中考后

比例控制在普高招生计划5%左右

方案要求,每年自主招生比例控制在福州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总数的5%左右,占自主招生学校总招生计划的10%以内;经福州市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确认的示范性高中建设学校、高中课程改革基地校、高中多样化发展改革实验校,可适当放宽至15%左右(但不超过100人)。自主招生安排在中考后进行。

各地实施自主招生过程中,要重视招收农村学校学生和贫困家庭子女。

提醒大家注意

考试时间安排

初中学生在校期间,各科学业水平考试只报考1次。各科目考试均安排在相应课程结束后进行,不得提前组织学生参加考试。省级统考科目安排在每年6月中下旬,具体考试时间、时长和科目顺序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通知。福州市或县(市)区教育局、学校组织的测试科目,安排在4~5月份进行,各科目分年级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