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2019年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亮点采撷

2019-08-22 07:17:15 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双创”火花迸发 梦想照进现实

2019年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亮点采撷

2019年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亮点采撷

2019年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

由市科技局主办的2019年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21日在福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从19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23支队伍杀入总决赛,同场大比拼。现场“双创”火花迸发,让人们惊呼:“梦想照进了现实!”

互联网+智慧新医院

让患者足不出户享门诊服务

患者上医院门诊,除了排队、挂号外,还得经受“舟车劳顿”的折腾,对身体不适、行动不便的患者是一个颇为痛苦的过程。如果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门诊服务,那将大大缓解患者的困扰。

21日,参加总决赛的福州卡思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互联网+智慧新医院”项目,为患者足不出户享受门诊服务提供了方案。

公司总经理陈长华告诉记者,该项目运用互联网技术,可帮助提供掌上智慧医院解决方案和线上线下一体化解决方案,全面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及管理效能。

其中,掌上智慧医院解决方案,可帮助医院建设线上官方服务入口,开发导诊、建档、候诊、病案复印、轮椅租借、看诊、开方等功能,患者只要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平台,即可完成覆盖诊前、诊中、诊后全过程的医疗服务,实现核心会诊线上服务,打造全天候的互联网门诊,扩大医院服务半径,让患者足不出户享受门诊服务。

线上线下一体化解决方案,则可为患者提供就医全流程服务与医院管理体系,引导习惯线下就医患者使用自助服务系统,向线上迁移,同时为协作医疗机构提供互联网便捷服务。

“0”等待全智能立体停车系统

让停车取车省时省力

“停车、取车费时又费力。”开车族常感叹。21日,福建汇创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在总决赛中展示了其研发的“0”等待全智能立体停车系统设备,让人们看到停车、取车可以省时又省力。

公司创始人王光伟介绍,项目的特点在于采取机械手横移的方式停、取车辆,整个过程全自动化运行,同时采用物联网技术,所有数据实现可视化,由云端进行控制以及提供服务。

据介绍,该项目最底层的每个车位有自动居中矫正装置,车辆停入底层的大致位置后,用户即可离开,不用非常准确地将车辆停放到位,自动居中矫正装置会自动将车辆调整停到“完善”的停车位置。同时,从第二层开始的每个车位都有载车板,可自动实现快速横移运动;最顶端为智能机械手机构,可对车辆进行夹持存、放动作。借助载车板的横移让出通道功能,智能机械手机构可在任意位置对车辆进行取、放。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产品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传统的食品安全检测过程,不仅需要昂贵的仪器,往往还只能检测单一药物种类残留。21日,福建蓝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展示的一款食品安全领域快速检测产品,在食品安全检测上可“大包大揽”,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该项目将蛋白质芯片运用于食品安全领域,让药物残留检测实现高通量检测,以蛋白质芯片产品形式提高检测效率。

公司董事长李昊介绍,蛋白质芯片也称为免疫芯片,是采用具有生物活性的蛋白质,如单克隆抗体、抗原等作为探针制作在固定的载体上,制备成蛋白质芯片。其基本原理是将芯片上的兽药抗体或者抗原作为探针阵列,捕获被检测样品中的兽药、农药残留,真菌毒素以及添加物等,发生较高特异性免疫反应,并且运用激光扫描及图像处理,分析免疫反应的数据结果。该产品具有高通量、快速精确、微型化、综合系统、自动化、信息化等特色,可大大节省时间、节约资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