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台江区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8-20 09:28:03 颜澜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我来说两句

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故事、牢记入党使命……近日,台江区根据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先行谋划,立足区情实际,推动全区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先行学习研讨

筑牢思想根基

15日下午,台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原主任李新生带来内容丰富、思想性理论性强的专题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回顾党史和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

台江区在“学”上下功夫,兴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该区购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相关学习资料1万多册,作为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必学内容;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会方案,组织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开展专题学习,深入交流研讨。

台江区还实施了“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万名党员进课堂”的“百千万”党员教育培训行动,建立28个区级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搭建由170名优质师资组成的区级红色师资库,为全区党员提供“点单式”党课服务,进一步拓展了党员教育培训的形式和平台,为主题教育开展打好基础。

先行开展活动

营造浓厚氛围

“七一”前后,台江区结合开展“忆初心、讲担当、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围绕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参加一次志愿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过一次红色生日、走访一次困难党员、合唱一首红色歌曲等“七个一”形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近日,台江区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双虹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参观市党性教育实践基地、诵读《可爱的中国》,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入党使命。

台江区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在闽江红色航线游船上举办“忆初心,再宣誓,聚合力”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明确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方向。

台江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在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集中学习讨论。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的回信和主题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

先行融入工作

促进作风转变

台江区在工作中推动党员用服务担使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台江区处级领导干部在各自分管领域和挂钩联系的街道、社区、企业中,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基层党建、经济社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防止和纠正“四风”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目前,全区共收集形成39个调研课题。该区按照确定的调研课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通过调查、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基层征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梳理,做到切实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推动调研深入深化。

同时,台江区以建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契机,优化整合党建服务、综合治理、市场监管等5个便民服务窗口,推行“有事您动嘴,办事我跑腿”便民服务模式和服务群众“五事工作法”,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推动街道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该区还持续深化在重点项目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攻坚队等做法,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