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第三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球邀请赛开幕

2019-08-07 08:14: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6日,第七届海峡青年节·第三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球邀请赛在闽江学院致强体育场开幕。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叶义斌/摄)6日,第七届海峡青年节·第三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球邀请赛在闽江学院致强体育场开幕。赛事以“家”为主题,旨在通过棒球,有力促进两岸青少年增进友谊,携手成长,共谱未来。

第三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球邀请赛开幕

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宝岛台湾的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高雄凤翔、苗栗大成高中、新竹六家小学、苗栗汶水小学棒球队,我省的闽江学院、厦门黑虎鲨、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棒球队参赛。

“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球邀请赛,在影响力广泛的海峡青年节大平台下,已成为两岸棒球交流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各地、各层级两岸棒球主题活动络绎不绝,两岸同胞以赛会友、增进情谊、共同成长,交流的层面从青年扩展到了少年。据悉,前两届赛事,就有400多名两岸青年运动员参赛。

第三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球邀请赛开幕

出席赛事开幕式的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邱一峰表示,小小一颗球,铸成大大的缘分,两岸青年在棒球比赛中切磋球技,通过交流,相互学习提升,不仅在竞技体育方面得到快速成长,而且在比赛中缔结友谊。

福州市棒垒球协会会长、福建省棒球协会常务副会长任智云介绍,棒球作为宝岛台湾的第一运动,广受台湾同胞喜爱,已然成为台湾地区文化中的一部分。他表示,福建省、福州市棒球协会在推动本地棒球运动发展的同时,有责任、有义务多办和办好两岸棒球交流活动,为台胞提供更多认识大陆的机会,为在大陆的台胞创造更熟悉的文化体育环境,乃至为台胞提供在棒球产业方面的就业创业机会,有力促进两岸台胞心灵契合与融合发展。

本次赛事由中国棒球协会指导,闽江学院、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教育局、福建省棒球协会主办,福州市棒垒球协会承办,致公党福建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协办。

值得一提的是,为全面保障此次赛事的顺利进行,为青年选手提供专业的场地设施,闽江学院在现有运动场地的基础上,成功改造出1片棒球场,成为福州第一个拥有棒球场的高校。据悉,这是福州棒球发展的突破,更是建设闽台棒球交流基地的起点,这将为海青杯赛事和福州乃至全省棒球发展和两岸交流,创造更完善的硬件基础。

据介绍,本次活动除比赛交流之外,还将组织两岸少年合训,搭建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安排参访闽江学院校史馆、三坊七巷、林则徐纪念馆、上下杭,为台湾青年了解祖国大陆的人文历史发展沿袭提供机会;还安排两岸嘉宾座谈交流,共商两岸融合发展新思路。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