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成功出让10幅地块 总面积1310亩成交价款199.73亿

2019-08-01 09:00:30 阮冠达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昨日上午,我市今年第五次土地拍卖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举行,现场共成功出让10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总面积1310亩,成交价款199.73亿元。

据悉,本轮出让的10幅地块中,有9幅均属商住用地。其中仓山区6块,晋安区3块,鼓楼1块。我市在出让模式进行了进一步创新。地铁樟岚停车场上盖开发和落地开发地块成为我市首次以带规划方案方式拍卖出让的住宅用地,既充分挖掘轨道交通立体空间,又实现交通系统共享,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地块还配建租赁住房1.07万平方米,保障引进人才住房需求。

市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出让在民生补短板方面也有不小的作用,出让地块共配建幼儿园5处,且全部作为普惠性幼儿园,可有效满足周边小区的就学需求。同时在住宅用地中配置了3950平方米居家养老服务配套,完善了社区养老功能,提升了社区品质。下一阶段,我市也将根据市场状况,有序推出各类经营性及社会事业项目用地。同时持续加大旧屋区改造土地出让力度,满足涉迁群众安置需求,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