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实现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办结

2019-07-26 07:56: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2小时内完成企业注册登记,同时领取营业执照和印章,半个工作日搞定企业发票申领和税控设备申请……记者25日获悉,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迈入“一日办结”时代。

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实现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办结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文/摄)2小时内完成企业注册登记,同时领取营业执照和印章,半个工作日搞定企业发票申领和税控设备申请……记者25日获悉,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迈入“一日办结”时代。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会同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开办企业组相关单位将企业登记、刻制公章、发票申领相关业务窗口合并为统一的“企业开办”窗口,打造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实现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办结,打造企业开办“福州速度”。

“领取营业执照和印章后,您可以到旁边的发票申领窗口办理企业开办最后一步。”上午,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层,记者看到在企业开办区域,开办咨询、申领发票、开办刻章等窗口一字排开,高效且贴心的服务让办事企业连连点赞。

“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办结的实现,不仅离不开‘一站式’服务的硬件优化,更离不开背后各环节的不断升级。”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在企业登记注册环节,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所有新设立企业“网上办”,申请人在线填报企业信息,预审通过后即可打印自动生成的全套材料,签字、盖章后递送至登记窗口,营业执照立等可取。“与营业执照可同时领取的还有企业印章。上周,福州市刻章协会入驻我们的企业开办窗口,通过‘零延时’刻章服务为开办速度提升再加码。”上述负责人说。

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实现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办结

在最后的发票申领环节,随着税务发票与税控设备申请的同步进驻,新办企业通过实体大厅首次办理发票申领的可当场办结,通过EMS快递1天内可送达。税务部门还推行无纸化网上办税,帮助新办纳税人一趟不跑享受“套餐式”服务。

提供流畅自办体验的同时,中心还为新设企业提供了企业开办手续的全程无偿代办服务,提高企业开办效率,减轻群众办事负担。

“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上述负责人表示,此次通过“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有效缩短了企业开办时限,减少了企业跑腿次数,实现企业开办涉及环节“一次申请、1个工作日办结”。“相信这一举措能为之后各区县企业开办提速提供经验,进一步带动我市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