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市委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会召开
www.fjsen.com 2019-07-25 08:23:15  覃作权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7月24日,市委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尤猛军传达省委上半年经济分析会精神并作工作部署。

市委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会召开

王宁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扎实推进“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行动,全面展开“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向好态势,发展基础和支撑不断夯实。但也存在企业减停产面扩大,工业下行压力加大,新开工重大项目偏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科技企业发展不够快等问题。我们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推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市委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会召开

王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等不停不看,精准发力,抓实举措,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一要拿出更大的干劲,全力抓产业、上项目。要加快推进“三个福州”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培育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金融服务、大宗商品交易等总部平台经济;抓牢项目支撑,搞好招商引资,加快标准厂房建设,千方百计引进落地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十四五”国家、省里盘子;突出培育规上工业企业和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二要勇于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优化压缩审批流程,抓好惠企政策兑现落实,用好“一企一议”机制,帮助困难企业排忧解难、增产复产。三要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新区新城建设,提速建设机场、港口、轨道交通、快速通道、输配环等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临空经济、总部经济,建立健全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建设开发体制机制。四要全力办实事补短板,继续抓好连片旧屋区改造、治堵、水系治理、老旧小区改造以及教育、医疗、养老等补短板工程,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办理,着力做好防台防汛工作,实现惠民生、促发展双赢。

王宁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

市委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会召开

尤猛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领会好、贯彻好省委上半年经济分析会精神,切实抓好全市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减停产工业企业和负增长商贸服务业企业走访帮扶活动,努力新增一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限额以上商贸服务业企业。要促进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三新”经济发展,建设一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打造服务业发展新高地。要全面改造提升现有工业园区,建设一批“升级版”标准厂房,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加快连片旧屋区改造,千方百计保障产业用地,让优质企业有更多发展空间。要加大财政支持产业发展力度,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完善主要经济指标定期通报机制,开展全市性产业项目观摩活动,在全市上下掀起一轮抓产业、抓发展的新热潮。

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和福州高新区党政主要领导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马尾区、闽侯县、市工信局、市商务局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王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