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明年起五城区实现统一供水 不少信息与你息息相关

2019-07-11 08:31: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昨日,市自来水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郑伯玲、客户服务中心经理周泉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共12人应邀来到福州晚报做客,接听市民来电,接受现场咨询,并力争第一时间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

明年起五城区实现统一供水 不少信息与你息息相关

  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为读者解释有关问题。

新服务:正开发短信账单服务老年用户

市自来水公司已逐步在四城区范围内取消纸质账单,抄表单由原来的纸质账单转换成电子账单。昨日,不少老年读者来电咨询相关事宜。

周泉表示,电子账单在推行过程中确实发现一些问题,如年龄较大的用户,他们因为没有智能手机,或使用老人机无法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而无法获取每月账单信息。针对上述情况,目前市自来水公司正在加紧短信账单功能的开发,待功能测试完毕上线,即可解决这部分用户的需求。

目前,市自来水公司拟在供水服务四公司范围内(主要为老仓山片区)试点人工短信账单服务。针对使用老人机、无支付宝和微信渠道的用户群体,供水服务四公司将收集用户信息,主动进行账单发送。

周泉提醒,市民还可登录市自来水公司官方网站、致电968933,以及到各营业窗口查询水费信息。此外,市民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在绑定“客户编号”后就能接收水费信息,足不出户完成在线查询、缴费。

新互动:市民反映水质问题维修员立即入户检测

昨日,共有4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家中存在水质问题。接到来电后,市自来水公司立刻组织人员入户检查。

记者随福州供水服务二公司供水保障科副科长黄新和供水维修人员洪鼎宇来到鼓楼区湖头街支巷双安城小区入户检测自来水情况。

“厨房并未发现水黄现象,唯独阳台自来水每天第一次使用都会出现水黄,需要放水5~10分钟,才会干净。”户主表示。

维修人员仔细排查了双安城小区一层管网以及业主户内管道。

“如果是水质的问题,在放水一段时间之后,浑水不会变清,水黄现象依旧会存在。”黄新告诉记者,双安城小区户内埋墙管道是开发商早年安装的镀锌管,已使用近20年,管闸内部早已老化、生锈,自来水在静置一晚后受锈层脱落影响,第二天开始用水时会出现水黄现象。

“现在安装的供水管网都是使用钢塑复合管,里面配有塑料内衬,不会形成锈层。”黄新说,该户的情况只能通过一户一表改造,全面更新小区内部管道,并同步进行户内管道更新改造,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水黄问题。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