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扎根榕城谋发展

2019-06-16 07:27: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扎根榕城谋发展

  生产线上工人忙碌生产。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张人峰/摄

15日,记者来到闽侯五虎山工业区,以新材料、新能源为方向的福州六和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正在火热建设。

“预计8月设备就能进厂调试安装,年底有望投产。”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杨仲良看着建设中的新项目,眼里满是干劲。

福州六和机械是一家台资企业,在2000年,作为东南汽车的配套厂落地闽侯青口。2001年正式运营以来,六和机械在汽车零部件生产上精益求精,不断调整发展方向,做强自主品牌,走出一条两岸融合发展的新路。如今,六和机械不仅成为青口片区最大的汽车零部件配套厂,还成功走向国际,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日本、英国等地。

研发新产品实现品牌化

自落地以来,六和机械并不着急多接单、扩展市场,而是花了好几年时间将基础打好打实。“刚起步时比较难,但我们坚信高品质产品是最好的筹码。”杨仲良告诉记者,2008年以前,台湾总公司最高峰曾同时派驻了十几名台干来榕,帮助福州六和走上正轨。在这段岁月里,六和机械在研发上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实现了研发、设计、加工、生产、销售一条龙。产品从最早期的刹车盘,到后来的大型农机具零件、铸钢排气管,再到如今走在行业前列的通用9速变速箱油泵盖等,实现了多样化、品牌化。

“你看,通用9速变速箱油泵盖这个产品,油路设计密密麻麻,非常复杂。”杨仲良说,从2013年开始,他们与客户共同开发此产品,历时约3年才开始量产。据介绍,当时有许多厂商都在尝试争取此产品,只有六和机械坚持到最后,并成功生产。

尽管具备了高水平的研发能力和高质量的生产水平,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六和机械始终积极拓展销路。“市场低迷时,我们不停地走访客户,争取订单。”杨仲良说,公司还坚持多元化生产、技术提升和节能减耗。如今,厂区配套的污水厂经过改造提升,已达到一级排放标准,处理后的水还实现了循环利用。在生产线上,除了在自动化生产上不遗余力外,公司每年还投入几百万元改善集尘设备,致力打造干净的铸造厂。

作为台资企业,六和机械从台湾带来的先进管理经验、生产技术,在十几年发展中与大陆不断磨合,树立起两岸融合发展的品质品牌。不仅如此,六和机械在企业文化建设中,还培养出一支高水平的员工队伍。记者了解到,六和机械目前有1300多名员工,来自大陆各地,大部分都是十几年工龄的老员工。“我从2002年入厂,和公司共同成长17年了。”管理课课长郑照南是闽侯青口人,她告诉记者,在六和机械工作满3年后,很多人会选择长留下来。

转型谋发展探索新领域

新时代下,六和机械还在不断谋求新发展。“铝合金材料是大陆铸造产业重点发展的新型材料,也是汽车零部件轻量化的必然趋势。”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荣华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五虎山工业区内的新项目就是六和机械在新领域的探索。

新项目占地约45亩,将建设生产车间、综合楼及相关配套设施,主要生产铝制品汽车零部件、铸钢部品和新能源汽车相关配件。蔡荣华告诉记者,此项目将投入8条国际先进智能化铸铝生产线和20多条全自动智能化机加工生产线,重点配套全球日产汽车CVT变速箱铝部件。

“从2016年调来福州,短短3年时间,我就感受到福州翻天覆地的变化。”杨仲良来榕时20多岁,是六和机械最年轻的台干。他坦言,从台湾来到大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他非常庆幸自己有这个机会。“大陆是历练自我的大舞台,这几年我收获很大。”杨仲良说,未来,他将与团队再接再厉,共同开创六和机械美好的明天。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