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投资促进大会:160个项目签约 总投资近2000亿元

2019-05-18 08:16: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17日下午,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举行投资促进大会。

投资促进大会:160个项目签约 总投资近2000亿元

本届“5·18”主宾国斯里兰卡旅游发展和宗教事务部国务部长兰吉特·阿鲁维哈致辞。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邱陵)17日下午,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举行投资促进大会。国家部委有关司局领导,外国使领馆官员和外国政要,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国外友城、对口协作城市、商协会、重点客商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了活动。

据悉,“5·18”海交会是福建、福州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是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至今已走过了20多年的发展历程,取得很好成效。去年,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与海交会同期举办,取得了丰硕成果,赋予了“5·18”活动新的使命、新的内涵,使其成为沟通海峡两岸、辐射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的重要投资平台、经贸盛会。近年来,福州市紧紧抓住“五区叠加”战略机遇,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经济社会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势头,201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排名全国省会城市第9位。

投资促进大会:160个项目签约 总投资近2000亿元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当前,福州持续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创造,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新出台一批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政策举措,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不断拓展与海丝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着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城市。

兰吉特·阿鲁维哈国务部长说,斯里兰卡人民对中国人民带有一种特殊的友好情谊,这种情谊历久弥新。斯里兰卡是古丝绸之路上一个重要的国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对斯里兰卡来说,是一个与中国合作的新契机。希望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在福州市和斯里兰卡各友好城市之间建设出一条真正意义的特色丝绸之路。

投资促进大会:160个项目签约 总投资近2000亿元

中共福州市委副书记、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尤猛军推介福州投资环境。

尤猛军市长介绍了福州的投资环境。他说,福州底蕴深厚、人文荟萃,风光秀美、生态宜居,设施完善、通江达海,产业兴旺、基础坚实,政策优惠、服务高效,拥有独特的政策优势和完整的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正在加快建设滨海新城,实施三江口片区开发,打造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推进城市“东进南下”,是一座欣欣向荣、商机遍地的投资热土。欢迎海内外各界人士来榕投资兴业,共创辉煌。

会上,还举行了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16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949.56亿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