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2019年“数字党建”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

2019-04-28 07:27:50 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2019年“数字党建”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 

  数字党建体验舱

论坛还发布了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福建省委党校合作的五大课题,包括《互联网条件下的党建创新研究》《数字化与党的执政能力研究》《新时代党建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研究》《数字党建背景下基层党组织工作研究》《福建数字党建的实践探索、展望与启示——基于习近平“数字中国”的视野》等,并分享“党建超市”“支部通”“数字党建体验舱”等创新产品。

其中,占地5平方米的“数字党建体验舱”尤为引人关注。据介绍,“数字党建体验舱”是运用互联网数字技术,推出低能耗、可移动、胶囊式党建生活馆,为虚拟体验或移动教学的梦想提供实现方式,极具沉浸感和仪式感的空间。配备了桌椅、空气净化系统、特效灯光系统、虚拟投影、乐高产品和VR眼镜等硬件和AI魔盒、迷你唱吧等软件,集“学习、工作、生活、休闲”功能为一体。

数字党建体验舱可观看党课、VR视频、电影等,召开远程视频会议、AI智能设备演说练习、知识问答等互动功能,还集合了“一日三省”“心签到”“建言献策”“发现身边的美”等应用工具,成为党员自省的镜子。值得一提的是,体验舱可利用风力以及太阳能面板提供能源,方便移动,用挂钩把它连到车上就能跟着车一起旅行。

专家认为,数字党建体验舱突破了传统党建场馆的建设模式,采用模块化集成,为推进党员的生活建设提供了标准化、快捷化、富有党建氛围和科技感的数字化新体验。

“党建超市”是城市基层党建参与和服务对接的管理系统,设计了3个“入口”,即成员报到、资源共享、需求认领,将各维度的资源聚拢在一起,做到报到对象全部上货架、参与方式全部进菜单,服务测评全网公开,让党员、项目、执行、评估全过程逐步实现大数据分析与调配。

由连江县委组织部、福州居正软件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数字产品“支部通”,设置了“三会一课”、党务公开、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党费收缴、会议通知、党务知识、发展党员、乡镇党校、申请审批等10个功能模块,适合于县级党委、组织部门对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内生活的全程跟踪管理。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福州探索的“数字党建”创新产品着眼增强党建魅力和引力,强化区域的互联互通,实现从“单一功能”向“全面优化”党建格局的转变,不仅提升党建吸引力,更有利于减轻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负担。

论坛期间,主办方召开了数字党建智库战略研讨会,来自国内著名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教授,互联网企业高管就“数字技术在党建工作中的应用”等主题,分享介绍了相关研究成果,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网龙网络公司和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建设工作。

主办方表示,举办“数字党建”高峰论坛,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更高的起点上以更宽的视野谋划新时代“数字党建”发展方向,将“数字峰会”在思想、技术、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最大程度运用于助推互联网企业发展上,激发互联网企业加强党的建设的坚定性、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释放“数字福州”与“数字党建”融合的持久红利。同时,充分发挥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红色领航、互联互通”的重要作用,引领互联网企业始终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