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第五届海峡读者节筹备就绪 “阅读嘉年华”又要来啦!

2019-04-17 07:28:41 翁宇民 顾伟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顾伟)对于福建人来说,最美人间四月天中值得期待的还有一场“阅读嘉年华”。记者昨日在海峡读者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已是第五届的海峡读者节目前已基本筹备完毕,即将于4月23日拉开序幕,在为期约一个月的读者节中,可以全民参与的“读家”活动更多啦!

众多作家现身会“粉丝”

今年读者节中,全省范围内的图书签售、文化讲座、亲子阅读、名家入校等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活动数量将有近百场,并且这些活动还针对参与读者的年龄层次进行了分类。

针对幼儿,将有少儿编辑、福建省直广厦幼儿园故事妈妈义工团成员柴亚丽走进永定、武平等地幼儿园,开展亲子阅读分享会,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

针对中小学生,王立根、黑鹤、六小龄童、张之路、秦文君、郁雨君、詹亮浈等作家将在福州、厦门、泉州、龙岩、福清、晋江、石狮等地举办主题讲座和签售活动,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气氛。

针对高校学生,央视主持人朱迅将携其随笔集《阿迅》走进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阳光学院等高校,与高校学生们一起回望自己奋斗的青春。

广大市民读者则可以在各家书城参与各种类型的作家见面会:4月19日,福州鳌峰坊书城将有著名企业家王晶《人类命运:治理简史》新书首发仪式;4月23日,省作家协会主席陈毅达的长篇小说《海边春秋》也将举办签售会;4月23日的海峡读者节开幕式结束后,美国教授潘维廉也将在安泰书城举办《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读者分享会。

以上活动均欢迎市民读者自行前往感兴趣的书城目睹名家的风采,聆听大家的声音,共享思想的盛宴。

实体书店将上“网店价格”

今年的海峡读者节继续实行全省联动,全省各地新华书店将于世界读书日前后开展图书展销活动。昨日相关人士介绍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全天,各地新华书店实行全年最优惠8.5折。展销活动期间,“福建新华·好书聚惠”的优书品6.9折,“新华荐品”的最新出版重点书品8.5折,最大力度让利读者,让读者在实体店也能享受到“网店价格”。

此外,读者节也并非只是“读者”受惠,闽籍作家今年读者节也迎来一个好消息。据介绍,本届海峡读者节的开幕式上将揭牌成立“新华·阅读中心”与“新华·作家空间”。前者将使阅读指导志愿者成为全省开展相关阅读活动的重要力量,后者意味着,今后我省的新华书店将为闽籍作家的新书发布、签售、讲座等活动提供专门的支持。

一站式逛尽两岸文创产品

本届读者节发挥了对台优势,搭建起一个两岸的文创产品交流平台,读者可以一站式逛尽品种丰富、种类齐全、设计精巧的台湾及八闽文创产品。

为凸显海峡读者节的“海峡两岸”文化交融特色,促进两岸文创产业交流互动,4月23日起在福州鳌峰坊书城举办一场盛大的“新华·海峡两岸文创展”。本次文创展以“悦读开启智慧文创点亮生活”为主题,欢迎市民前去选购。

不仅有得买,文创展上的“看点”还有许多。现场将汇聚台湾文化表演、台湾文化专题讲座、台湾青年产品推介会、台湾手工咖啡展示品鉴、台湾文创产品手工体验、桌面互动游戏等,打破单一的观展模式,以咖啡的醇香打开读者的味蕾,触动读者的心扉,让读者亲身参与创作的过程,真正去体验艺术文创产品的精粹和乐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