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100名文化“体验官”畅游“八闽首邑” 大饱眼福口福

2019-04-14 11:51: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13日,“八闽首邑·山水江城”文化体验游在闽侯举行。100名文化“体验官”先后游览昙石山遗址博物馆、闽都民俗园、闽越水镇,欣赏闽剧,品尝闽侯特色小吃,过了眼瘾,饱了口福,深深体会到了“八闽首邑”的文化魅力。

100名文化“体验官”畅游“八闽首邑” 大饱眼福口福

  文化“体验官”参观昙石山遗址博物馆。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文 邹家骅/摄)13日,“八闽首邑·山水江城”文化体验游在闽侯举行。100名文化“体验官”先后游览昙石山遗址博物馆、闽都民俗园、闽越水镇,欣赏闽剧,品尝闽侯特色小吃,过了眼瘾,饱了口福,深深体会到了“八闽首邑”的文化魅力。

“四五千年前,这里孕育出的昙石山文化是福建古文明的重要源头。”在体验游的第一站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游客感叹不已。

“以前就听说闽侯是先秦闽族文化的发源地,这次游览确实感受到了深厚的文化底蕴。”特意从泉州赶来参加此次活动的《晋江乡讯》原主编刘鸣表示,博物馆内关于昙石山文化的介绍令他受益匪浅。

除了体验厚重的历史文化,闽剧演出、特色小吃等也为此次文化体验游增加了别样魅力。

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闽侯县十大文化名片之一的闽剧,13日在闽都民俗园唱响。演出期间,还穿插了闽剧课堂,闽剧演员向游客手把手传授基本功。“孩子之前没接触过闽剧,但今天的活动让她对闽都产生了浓厚兴趣。”带着女儿参加体验游的林建明告诉记者,他和孩子一起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闽越水镇,茶油土鸡线面、闽侯炒糕、闽侯礼饼等当地小吃,让游客们大快朵颐。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侯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福建龙旺集团主办,福州日报承办。

“此次活动是我们努力实现文化和旅游融合的一次尝试。”闽侯县旅游风景区管理处主任陈景清表示,这次体验游把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博物馆、闽都民俗园、闽越水镇融合在一条线路中,加上多种互动形式,让游客对闽侯“八闽首邑·山水江城”的形象定位有一个初步了解。

闽侯正在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通过打造“首邑文化”“温泉度假”“自然山水”“乡村休闲”四张名片,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我们将整合各方力量,打造昙石山文化旅游区,努力实现闽越水镇的业态丰富与升级,促成这两个隔江相望的片区联动发展,形成‘八闽首邑’的核心文化体验区,由此推动闽侯乃至福州的旅游产业发展。”陈景清说。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