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建公布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福州有两起

2019-03-29 07:25:14 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为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对拖欠工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戒力度,省人社厅近日向社会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福州市仓山区行知培训中心拖欠劳动报酬案。2018年10月16日,仓山区人社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仓山区行知培训中心拖欠劳动者工资。经查,该培训中心拖欠14名劳动者2017年12月至2018年9月工资共计295561.66元,2018年11月5日,仓山区人社局依法向其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限期支付拖欠的劳动者工资,该中心逾期未支付。2018年12月13日,仓山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福建省腾源运输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2018年10月15日,福清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福建省腾源运输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4名工人工资51800元。2018年11月12日,福清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限期支付拖欠的劳动者工资,该公司逾期未支付。2018年12月11日,福清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福清市公安局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厦门浚宏远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2018年10月10日,厦门市集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厦门浚宏远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的劳动报酬,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无法联系。经查,厦门浚宏远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12名工人工资94870元,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唐孝文隐匿不出现。2018年10月24日,厦门市集美区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支付拖欠的工资。2019年1月25日,厦门市集美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取证阶段。

莆田市荔城区新度镇信秋鞋面厂拖欠劳动报酬案。2018年10月8日,莆田市荔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工人投诉,称莆田市荔城区新度镇信秋鞋面厂存在拖欠工资问题。当日,莆田市荔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案调查。经查,莆田市荔城区新度镇信秋鞋面厂拖欠44名员工工资共计20.18万元。2018年10月8日,莆田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厂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限期支付拖欠的工资,该厂逾期未支付。2018年11月22日,莆田市荔城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立案侦查。2019年1月25日,公安机关对当事人采取拘留措施。

福建省万宇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2018年8月20日,仙游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工人投诉,称福建省万宇网络信息有限公司存在工资拖欠问题,2018年8月27日,仙游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案调查。经查,福建省万宇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拖欠22名员工工资66万元。2018年9月13日,仙游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限期支付拖欠的工资,该公司逾期未支付。2018年12月4日,仙游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目前,仙游县公安局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晋江市青阳米加兰婚纱摄影店拖欠劳动报酬案。2018年7月12日,晋江市人社局接到投诉,称晋江市青阳米加兰婚纱摄影店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经查,该婚纱摄影店拖欠24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90270元,经营者张功琼失去联系。2018年7月27日,晋江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婚纱摄影店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违法行为,该单位逾期未支付拖欠的劳动报酬。2018年8月7日,晋江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8月30日,公安机关将经营者张功琼抓获归案。9月6日,被拖欠的劳动者劳动报酬已支付完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