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2019“连江论坛”暨海峡两岸(连江)融合发展交流会启动

2019-03-22 07:56: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21日,2019“连江论坛”暨海峡两岸(连江)融合发展交流会在福州市连江县启动。两岸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连江马祖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2019“连江论坛”暨海峡两岸(连江)融合发展交流会启动

  会议现场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谢星宇)“两岸一家亲,连马促融合。”21日,2019“连江论坛”暨海峡两岸(连江)融合发展交流会在福州市连江县启动。两岸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连江马祖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两岸专家学者齐聚连江

活动由中共连江县委、连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福州日报社、东森新闻云(ETtoday)协办,福州晚报承办。活动以“两岸一家亲,连马促融合”为主题。

据了解,连江西傍省会福州、东濒台湾海峡,与马祖列岛一衣带水,是中国水产第二大县、中国鲍鱼之乡、中国海带之乡、中国温泉之乡。

连江与马祖,一水相连,血肉相亲。近年来,连江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大力落实中央、省市惠及台胞台企措施,深化连马融合发展。两地在旅游合作、经贸往来、民俗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5年12月“黄岐—马祖”航线开通以来,运送两岸游客15万人次;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加速,打造两地的“海洋会客厅”;对台前沿的黄岐半岛迎来蝶变——一座海洋产业新城加速崛起,三大国家中心渔港打造渔港经济区。

2019年伊始,连马新春座谈会、连马两地职工技术交流会和民俗文化交流、马祖率团走访连江、连江率团走访马祖等多场交流活动陆续开展。

新时代,如何加快连马融合发展步伐?在“大咖听你说”环节,两岸专家学者围绕《推进“连马融合发展”的有关构想》等议题发表主题演讲,为连马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连马经贸合作政策发布

论坛上,连江马祖共同发布经贸合作政策,包括航线票种优惠政策、环马祖澳地区旅游专项政策等。

连江政策:

1、支持环马祖澳旅游区发展,发行“黄岐—马祖”海上客运航线月票、敬老票、纪念票等实名制优惠船票。2019年1月1日起,前5000名从“黄岐—马祖”海上客运航线往返的大陆团(散)客、台湾团队游客,可获得一份价值260元的往返船票。

2、台湾同胞来连江可持台胞证获得指定酒店、景点价格优惠。

3、支持在马祖澳开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和防灾减灾工作,每年6月期间进行两岸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并在台风、海浪、风力等气象方面实现信息共享。

4、支持台湾同胞来连江县从事渔业养殖,同等享受连江县扶持渔业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渔业互助保险。

5、支持连江县医疗机构建立台胞医疗健康服务站,对接开展赴马祖旅游健检、疫苗接种业务。鼓励马祖医疗团队来连江拓展健检、医疗业务。

6、支持台湾青年来连江创业、可享受连江县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两年的免费办公场所以及基本办公设施。

马祖政策:

1、大陆旅客自活动日起来马祖旅游赠送马祖精美纪念品(前3000名)。

2、当年度11月到隔年度3月到马祖旅游,送新台币1200元等值纪念品(前3000名,并依需求适当调整)。

3、凡到马祖酒厂消费满1200元就送限量酒杯组(前1000名)。

4、凡参加马祖医院健检就送蓝眼泪纪念酒(前2000名)。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