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公办普高特长生招生计划发布 共招收716人

2019-03-13 07:51:51 来源:福州教育  责任编辑:王培欣  

报名基本条件

◆体育:国家二级运动员;在初中阶段参加县(市)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赛事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前六名队员(含县(市)区级,集体项目需为主力队员)。

◆音乐:在初中阶段获得县(市)区级(含县(市)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艺术类比赛个人项目或集体项目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的学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县(市)区级(含县(市)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艺术演出的学生(学校或主办单位证明);在初中阶段作为小茉莉艺术团团员并代表艺术团参加过演出的学生(小茉莉艺术团证明);艺术考级6级以上(含6级)。

◆美术:有一定美术基础的学生。

以上是教育局设定特色班、特长生报名的基本条件,各招生学校具体报名条件今日也将发布。

报考时间表

◆报名

3月16日-17日:到所报考学校报名,持报名表以及相关证明材料(按照各学校招生方案条件要求),报名时间是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持报名表。

4月3日:到报考学校签领准考证,逾期不再受理。

◆测试

体育、音乐特长生专业合格测试考点

福州金山中学(体育类游泳专业除外)

游泳:福州第八中学(吉祥山校区)

4月13日:专业合格测试,上午9:00开始。合格线按照百分制计算,60分为合格线,成绩当场公布;

4月17日:市中招网公示体育、音乐测试合格名单;

5月1日-5月10日:测试合格考生,参加报考学校组织的专业入围测试;

5月17日:市中招网公布体育、音乐专业入围名单及排序。

美术特色班专业入围测试考点

福州琅岐中学(马尾区琅岐四所中学的考生、七县市区报考琅岐中学的考生);

福州金山中学(除在福州琅岐中学考点的考生外)

4月13日:上午9:00-11:30进行静物素描写生;下午13:00-15:30进行静物色彩写生。入围线按照各招生学校招生计划的1:3划分,确定专业入围测试入围名单。

4月17日:在市中招网公示美术专业入围名单。

录取办法

◆美术班录取办法

专业入围名单中的考生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最低录取线不低于当年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等级科目要求与一般普高招生条件一致。

◆体育、音乐特长生录取办法

各招生学校在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上制定各校中考成绩和专业入围测试成绩的双切线分数,分专业项目按照专业入围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专业项目同分的,再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等级科目要求与一般普高招生条件一致。

◆特殊人才录取办法

体育:在省级以上(含省级)省政府主办、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的体育赛事单项比赛中获得前三名或集体项目(集体项目须为主力队员)获得一等奖(含一等奖)以上的考生,同时参加报考学校专业入围测试获得专业成绩前三名。

音乐: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音乐艺术赛事取得单项比赛或集体项目一等奖(含一等奖)以上的考生,同时参加报考学校专业入围测试获得专业成绩前三名。

美术: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美术艺术赛事取得单项比赛或集体项目一等奖(含一等奖)以上的考生,同时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专业入围测试成绩在所报考学校中获得前三名。

需由招生学校于7月11日前提出正式书面申请并经隶属教育局审核,市教育局批准,向社会公示后中考成绩最低可降分至当年普高最低控制线的70%破格录取。无等级科目要求。

特色班在中招提前批录取,有单独代码。

特长生在中招第一批录取,招生代码与普高普通班的代码一致。

美术特色班

专业入围测试要求

美术类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

◆素描考试考核学生造型的基本技能,是检验学生审美能力与创造力的重要手段,主要考查考生对描绘对象的整体造型、构图、比例、透视、结构、体积、空间、质感、明暗等方面的认识、理解和表现能力。

◆色彩考试考核学生运用色彩关系进行准确造型和表现的能力,主要查考生的观察力、构图与色彩造型能力、体积与空间的表现力、色彩关系与色彩技法运用的能力等。

  注:以上所有画具和画材都由考生自备。

音乐特长生

专业合格测试要求

01、声乐类

1.独唱。清唱,自备完整歌曲作品1首,时间3分钟以内。

2.视唱。简谱或五线谱,视唱考题长度为4小节。

3.听音练耳。听唱或模唱单音3个,音程3组。

02、器乐类

器乐考核种类:西洋乐、民乐。除钢琴以外,其它乐器需自备。

1.自备完整器乐作品1首,不使用伴奏带,时间3分钟以内。

2.听音练耳。听唱或模唱单音3个,音程3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