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清龙江征迁干部扎根一线攻坚克难 提前一个月完成签约

2019-03-12 06:59:38 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福清龙江征迁干部扎根一线攻坚克难 提前一个月完成签约

  征迁干部挑灯夜战,真情服务征迁户。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黄慧玲谢星宇)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涉及125座房屋、521间店面,27天完成测绘100%,57天完成签约100%,61天完成封房100%、拆除95%……这是福清市重点征迁项目龙江片区交出的答卷,今年1月4日入驻指挥部以来,龙江征迁干部扎根一线,攻坚克难,比预期提前1个月完成签约,再创福清征迁速度。

速度背后,凝结着征迁干部的汗水和心血。据了解,龙江片区征迁指挥部人员共142人,其中龙江街道抽调干部82人,乡镇单位抽调17人,科局单位抽调43人,共涉及2个街道(乡)镇、6个科局,攻坚拆迁共涉及霞楼街(桥南路)、龙江南门桥片区、龙江南岸利桥片区3宗项目,涉及到340户637座征迁户,总面积约94273平方米。

龙江街道B组小组长林友仁表示,自征迁号角吹响以来,全组迅速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动员大会之后,立即召开小组讨论会,强调要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将政策宣讲到位,让群众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实现收益最大化。

由于征迁公司实在太忙碌,测绘工作跟不上各组速度,若按程序需预约、排队,但业主心急如焚,担心排队则会耽误时间。龙江街道B组攻坚小组技术员郑峰多次带人入户测绘,“我们面对的征迁对象情况复杂,只能不厌其烦地进村入户做工作,从周边环境的改善、综合效益的提升等方面帮村民算好账”,郑峰说,只要肯干,愿意干,办法总比困难多。在他的“技术性”支持下,该组解决了测绘慢,群众急的难题,征迁工作事半功倍。

在这支忙碌的队伍中,活跃着一群靓丽的身影,她们不甘人后,发挥女性特有的细心、耐心优势,敢拼敢闯。她们就是妇联攻坚组。自奔赴征迁一线以来,市妇联副主席邱翠秀带着三个干部常驻指挥部,每天接到的签约询问、预约复核、入户测绘的电话几乎没停。部分征迁户对测绘报告存在疑惑,市妇联干部前后往返多趟,入户为征迁户复核、解答,最终打消了疑虑,促成了签约。每天回到家中,年幼的孩子已经熟睡;离开家时,孩子还未起床,这令身为母亲的市妇联干部很是愧疚。然而,第二天一上班,她们又“变身”为一个热情、耐心的征迁人。

龙江街道霞楼街(桥南路)40号楼和56号集资房的22户大部分都是老人家,对于原户主房权存在很大争议,在这个节骨眼上,信访局攻坚小组干部亲切地用福清话给他们讲解政策,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天天谈,嘴皮子都磨破了。”经过多轮拉锯战,征迁户们被干部们的热情所打动,最终签下名字。

征迁过程中,往往会遇到业主和租户装修赔偿、租金等矛盾纠纷。不少租户担心补偿款全部给业主,自身的利益得不到保障,几次反映到指挥部。针对这样的情况,征迁组一改以往只跟业主签约的做法,根据实际情况与业主、租户各签订协议,使问题迎刃而解,实现了和谐征迁。

“我们的政策都是公开透明的,一碗水端平,请放心。该享受的政策,我们一定落实到位,一分不少。”行政服务中心组的征迁干部说,对于心存疑惑的征迁户,他们就翻出一条条政策条文,逐句解释,还举了很多类似的案例,逐步打开征迁户的心结。

面对繁重的任务,正是因为奋斗在一线的征迁干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既灵活运用政策,创新工作方法,又注重团队协作,攻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才能实现提前告捷的骄人战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