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2019年举重世界杯在福州圆满落幕 中国队获31金

2019-03-01 07:29: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了男子109公斤级、109公斤以上级和女子81公斤级、87公斤级和87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国队以31金、九破世界纪录的佳绩收官。

2019年举重世界杯在福州圆满落幕 中国队获31金

  李雯雯挺举第三把成功举起182公斤的杠铃。

昨日,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了男子109公斤级、109公斤以上级和女子81公斤级、87公斤级和87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国队以31金、九破世界纪录的佳绩收官。福州选手李雯雯参加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19岁的她战胜去年世锦赛冠军卡什里娜,首次参加国际大赛便获得亚军。

在马尾举行的本次大赛,中国女队包揽了奥运女子举重6个项目的金牌,破8项世界纪录、平一项世界纪录,男队破一项世界纪录,成绩相当漂亮。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

福州小将李雯雯遗憾摘银

备受关注的女子87公斤以上级共有6名选手参加。我国奥运冠军孟苏平,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卡什里娜以及新秀福州选手李雯雯均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李雯雯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

抓举比赛第一把,李雯雯和孟苏平、俄罗斯名将卡什里娜均要了135公斤。三人都顺利举起。由于李雯雯只有19岁,她这一举打破了举重该级别世界青年抓举纪录。

第二把,孟苏平冲击140公斤失利,俄罗斯名将卡什里娜稳稳举起140公斤。压力瞬间集中到李雯雯身上。不过,初生牛犊不怕虎,她顺利举起142公斤,再创新的世界青年纪录。

第三把,孟苏平举起140公斤,卡什里娜举起145公斤。李雯雯选择冲击146公斤。可惜,举起杠铃后,李雯雯没能锁紧肩膀,杠铃掉了下来。“太可惜了,还是缺经验。都举起来了,没稳住。”在现场观战的举重名宿陈文斌遗憾地说。

决定胜负的挺举比赛更加扣人心弦。第一把李雯雯和卡什里娜均要了175公斤。结果,均失败。第二次,两人均成功,李雯雯打破了该级别世界青年挺举纪录。随后,要了176公斤的孟苏平,取得成功。

最后一把,卡什里娜要了178公斤并顺利举起。由于抓举落后卡什里娜3公斤,要想战胜对手,李雯雯必须举起至少182公斤。果不其然,李雯雯选择挑战这一重量。举杠前,李雯雯大吼了几声为自己加油。之后,她用一连串完整利落的动作成功举起,总成绩定格在324公斤,超过卡什里娜1公斤!她再破挺举世界青年纪录以及总成绩世界青年纪录!

这时候第二把要了185公斤的孟苏平上场了。由于李雯雯已经战胜外国劲敌,总成绩第一已经属于中国,此时的孟苏平显得很轻松。轻装上阵的她成功举起并以32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最后一把,孟苏平挑战188公斤失败。

此前,本报曾多次报道李雯雯的进步足迹。2018年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李雯雯战胜孟苏平获得87公斤以上级冠军,抓举145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25公斤。

昨日赛后李雯雯感谢了本报的持续关注,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