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闽清“十八坂”盛大赶墟 “顺口溜”宣传减税降费

2019-02-23 09:16: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今年以来,福州全市累计辅导符合优惠条件的纳税人达6.24万人次,其中通过实体纳税人学堂及面对面形式辅导3043人次,预计2月底前还将举办30场以减税降费为主题的实体纳税人学堂。

闽清“十八坂”盛大赶墟 “顺口溜”宣传减税降费

  闽清十八坂商贸文化旅游节21日至23日在坂东镇举行。通讯员 颜杜清 摄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梁艺斌 林家民陈萍鸿)“春风送暖十八坂,减税降费促发展;每月十万全免税,六税两费减半收……”2月21日,在闽清县坂东镇的“十八坂”集市上,孩子们一边念着刚刚学到的税法宣传顺口溜,一边跟着长辈们逛集市。

据了解,清道光帝登基之年,闽清第一次在坂东六都洋举办民俗文化节,附近十八个乡的农民到这里赶墟,故取名闽清十八乡(坂东六都洋)交流会,简称闽清“十八坂”。

活动举办时,农民前往交流农产品,为春耕准备农资,逐渐形成了闻名全省的以闹春、赶庙会、逛墟、旅游为主题的民间民俗文化节。

为了进一步将减税降费落实到位,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2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联合闽清县税务局,将税收宣传带到这个盛大集市上,设立税收宣传服务点,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闽清县税务局还专门结合“十八坂”创作了减税降费顺口溜。“顺口溜贴近群众生活,通俗易懂也好记。有两个孩子看到税务干部表演顺口溜十分好奇,跟着看了两遍就学会了,还表演给爸妈看。”闽清县税务局法制股股长刘会灿说,他们希望通过“十八坂”这样的大型集市,把优惠政策带到千家万户。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进入2019年后更是接连实施了个税抵扣、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扩围等利好政策。为了确保纳税人对减税政策应享尽享,福州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宣传、培训和辅导工作。

今年以来,福州全市累计辅导符合优惠条件的纳税人达6.24万人次,其中通过实体纳税人学堂及面对面形式辅导3043人次,预计2月底前还将举办30场以减税降费为主题的实体纳税人学堂。

位于闽清县的福建省朴坊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是通过当地税务干部一次面对面辅导了解到《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得知企业可以享受减半征收优惠。“在今年首个征期中,我们享受到了8461.18元的减征优惠。”朴坊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企业切实感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获得感和幸福感足足的!

据悉,接下来福州市税务局将通过与小微企业代表、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等开展座谈活动,以及加大实地走访力度等方式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落地生根,让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