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2019福州市民迎春大联欢开演 500多位“民星”秀才艺绝活

2019-02-17 07:23: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节目进入尾声时,福建知青艺术团带来了150人的大型舞蹈《盛世欢歌民族风》。据本届“市民大联欢”总导演、福建大剧院编导刘宗峰介绍,今年参加海选的团队达到143个,报名参演的市民超过210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5岁。

2019福州市民迎春大联欢开演 500多位“民星”秀才艺绝活

  开场舞蹈《金狮迎春,金猪送福》。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记者 邱陵文/图)舞蹈、歌曲、管弦乐、旗袍秀、相声、戏曲联唱、二胡合奏、情景剧……16日下午,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建大剧院、福州日报社承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福建省音协青年艺术家委员会协办的“幸福满仓 2019市民迎春大联欢”在福建大剧院拉开帷幕,500多位来自基层的“民星”展示才艺绝活,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福州市民迎春大联欢是春节、元宵期间福州市群众文化活动重点项目之一,已经成功举办四届,今年进入第五个年头,因凸显“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主题,因此被称为福州市民版“春晚”。

2019福州市民迎春大联欢开演 500多位“民星”秀才艺绝活

  单口相声《淘气的猴子》,表演者是来自福州市则徐小学一年级学生龚凡杰。

当日的演出共有17个节目,以仓山区文化馆排演的少儿舞蹈《金狮迎春,金猪送福》开场,一群活泼可爱的“小狮子”和“小猪”送来新年的祝福;来自福州市则徐小学一年级的学生龚凡杰表演了单口相声《淘气的猴子》,俏皮的动作惹得观众捧腹大笑;福州语歌曲大赛总冠军兄弟组合孙桐、陈棋楠带来的是获奖歌曲《兄弟讲这》,由福州语歌曲协会会长赖董芳创作,反映了兄弟之间的情义,浓浓的“虾油味”搭配上劲爆的旋律,令人耳目一新……

扑面而来的闽都文化气息是市民大联欢的特色。当日,时装舞蹈《坊巷今昔》走进了福州百年民居,荷雅轩舞蹈队与秋水伊人舞蹈队合作演绎了旗袍秀《幸福之州》;安泰艺术团原创的管弦乐《榕城闹花灯》,借鉴了福建籍著名音乐家李焕之的《春节序曲》和福州民谣《真鸟仔》的旋律,将祝福送给每个人;闽都舞蹈团献上的《茉莉花开》,跳出了春天的喜气;反映幸福小区里便民修车、给孤寡老人送温暖、小区里的运动健身、邻里间送汤圆、社区文化节等场景的情景剧《金厝边,银乡里》,演到激情广场大家唱时,台上台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今年市民大联欢有个新亮点,首次有农民代表队参与。其中,仓山镇闻声起舞队通过《溜溜的山寨,溜溜的醉》带来了乡村的淳朴与清新。领队赵敏辉说:“队员中有不少是农民,他们的文化生活十分丰富多彩,经常参加各种社团活动,这个舞蹈节目表达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为了提升联欢会的专业水准,龚丹、陈静等福建省歌舞剧院优秀青年歌手也加盟演出阵容,演唱《好梦一起圆》《爱情恰恰》《天耀中华》等不同风格的歌曲。

2019福州市民迎春大联欢开演 500多位“民星”秀才艺绝活

  尾声舞蹈《盛世欢歌民族风》。

节目进入尾声时,福建知青艺术团带来了150人的大型舞蹈《盛世欢歌民族风》。这群平均年龄达到65岁的大妈,通过安塞腰鼓、大秧歌以及瑶族、苗族、蒙古族、彝族舞蹈,为观众呈现了各族人民大团结、幸福美满中国年的主题。在110位腰鼓、秧歌演员中,70岁以上的团员就有20多位。

据本届“市民大联欢”总导演、福建大剧院编导刘宗峰介绍,今年参加海选的团队达到143个,报名参演的市民超过210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5岁。最终入选演出阵容的25个节目除了少量语言类、绝活类节目,多数都反映民众幸福生活的主题,不少节目还有浓浓的福州地域特色。

17日下午,市民大联欢将在福建大剧院再举办一场,其中有10个节目首次登台。比如湖北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林能杰将带来指笛独奏的绝活,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艺术系的他今年回到福州过年,参加了海选并顺利入围,为此特地推迟了回武汉的时间。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