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滨海新城开建两年 这些蓝图已落地

2019-02-14 08:02: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2017年2月13日,福州正式吹响了建设滨海新城的号角,迅速掀起建设热潮。经过两年建设,一座产城融合的智慧新城正在崛起。

滨海新城开建两年 这些蓝图已落地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一期附近楼群。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

2017年2月13日,福州正式吹响了建设滨海新城的号角,迅速掀起建设热潮。经过两年建设,一座产城融合的智慧新城正在崛起。

【总体进展】

140个动建类项目

竣工18项、在建94项

滨海新城启动建设以来,主动对标雄安新区,编制完成滨海新城核心区概念性总体规划和重点区域城市设计、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福州长乐历史文化挖掘与传承专项规划等两批共47项规划成果,累计报批89宗共9700亩建设用地,完成2.4万亩农用地修编核减工作,完成征交地超过3.5万亩,拆除建筑面积超过207万平方米。

两年来,建设者们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带动、支撑新城建设,全力推进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等22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2850亿元)建设, 实现项目持续滚动开发。截至目前,动建类的140个项目中已竣工18项、在建94项,累计完成项目投资约510亿元,推动核心区在建工程约439万平方米,路网、水网、绿网53千米。

两年来,建设者们坚持招大商、招好商,不断创新招商机制,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截至目前,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含网龙片区)注册企业累计达234家,注册总资本260亿元,企业累计销售总额264亿元,税收总额10.64亿元;临空经济区引进及落地了骏鹏智能制造、国发重工、西门子APM产业基地等67个招商项目,总投资约386.2亿元。

【公共配套】

预计今年下半年形成

幼儿园到高中教育体系

教育方面,预计到今年下半年,滨海新城将形成从幼儿园、小学、初中至高中的教育配套体系。

目前,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福州实验学校正加快主体结构施工,计划今年9月完成秋季招生;高端国际双语学校——融侨赛德伯学校二期、三期项目,部分大楼已经封顶,将于今年9月投用;4所安置房配套幼儿园以及滨海新城第四小学、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等项目正加快建设。此外,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已经落户新城,福州软件学院长乐新校区将于今年春季开学后迎来首批学生。

共有产权房、安置房等

构建多类住房供应体系

医疗方面,滨海新城三甲综合医院的加快建设,将有效提升滨海新城医疗水平。

住房方面,滨海新城着力构建涵盖青年创业公寓、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安置房、商品房等多类住房的供应体系,形成多元化、多层次的住房格局。据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滨海新城一期至四期安置房项目(共7718套)均在加快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将于下半年率先完工。正在建设的租赁住房(一期)将打造成智能化住宅,为大数据产业园企业人才提供美好的生活港湾。

构筑老城至新城

半小时通勤圈

交通方面,福州市将依托地铁6号线、滨海新城快线、东南快速通道等项目建设,构筑老城区至滨海新城的半小时通勤圈。

目前,福州地铁6号线正如火如荼施工,滨海新城站、莲花站等10个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莲花站滨海新城站区间、航城站郑和站区间等3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