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春节档电影票价上涨 福州影院运营面临新的考验

2019-02-13 08:18:15 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今年春节档,《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新喜剧之王》等陆续上映,其中,《流浪地球》被誉为中国科幻电影的里程碑之作,引发全民关注,成为今年春节档的票房冠军。

不过,记者采访获悉,今年春节档电影的票价上涨,福州市民的观影热情受到影响,电影票房同比有所下滑。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春节档电影票价上涨受多种因素影响,预计今后便宜的电影票将更少见,福州影院的运营面临新的考验。

春节档电影票涨价

福州观影人数下降

春节假期,在福州软件园工作的陈女士从朋友圈学到了一个新词——“电影票自由”,指的是在电影票价上涨的情况下还能随便买电影票的自由,以此衡量自己的财富水平。

“整个春节假期我就看了一部最热门的电影,而往年这个时候所有热门电影我会看个遍。原因很简单,就是今年的电影票太贵了。”陈女士说,好几次她都想去她家对面的影院看电影,但每次掏出手机购票,看到近百元一张的电影票她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据了解,过去一周福州各大影院的电影票价全线上涨,平时一张只要三四十元的电影票,春节期间卖到七八十元甚至更高。

在线购票平台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显示,2月5日福州电影票房为1226万元,4部人气影片《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的平均票价为48.8元~55.3元;6日福州电影票房为923万元,4部人气影片平均票价涨至49.2元~56.1元。相比之下,去年正月初一福州电影票房为1219.9万元,热门影片《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的平均票价为43.8元~46元。

从统计数字上看电影票价格只是微涨,实际情况如何呢?以热门影片《流浪地球》为例,2月10日仓山万达影城的票价为每张90元左右,最高每张达146元,有网友表示,这样的价格是平时的两三倍。

电影票价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观影人气。猫眼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档福州票房为5094.7万元,在票价上涨的情况下同比减少近350万元,说明入场观众数量出现下降。

低价票将变少

影院面临考验

“春节档电影票涨价其实是惯例,只不过以前的涨幅没这么大,波及面也没这么广。”昨日,福州一家影院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春节档电影的票房对影院全年的营收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很多影院都会在春节期间涨价以增加收入。

该负责人说,影院不是今年电影票价上涨的源头,今年首先涨价的是电影发行方。据悉,电影发行方直接和院线约定,春节档的票价最低35元左右,比平时贵了5元左右,因此,院线也上调了电影票的售价。我省很多院线旗下的电影院今年都上调了票价,尤其是宁德、三明这些三四线城市的院线,票价涨幅远超福州。

发行方和影院都在涨价,片方投入的“票补”却在减少。多家影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春节档电影的“票补”几乎贯穿整个档期,市民可以在春节期间买到便宜的电影票,而今年的“票补”集中在预售阶段,后期的补贴很少。根据院线方面的计算,今年春节档“票补”减少对电影票价格的影响为每张15元左右。

昨日,淘票票、大麦网的相关负责人说,疯狂“票补”的时代接近尾声,电影票价格会慢慢回归正常,今后很少有9.9元和19.9元的电影可以看了。

“福州地区的影院数量已增至近70家,在当前‘僧多粥少’的市场环境下,竞争进一步白热化,甚至出现了经营不善倒闭的情况。”一名业内人士表示,在竞争激烈、票价上涨的情况下如何引流,对影院的运营能力是个巨大的考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