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在榕银行力推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 购买理财产品注意这些细节

2019-02-11 08:39:42 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我来说两句

春节假期结束,记者采访获悉,一些新春理财产品陆续上线,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成为不少在榕银行力推的热门产品。

在榕银行力推

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

“央行降准之后,投资者对理财产品收益率的预期有所下降,现在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在下降,部分投资者转而通过购买大额存单提前锁定高收益。另外,资管新规打破‘刚兑’,一些追求稳健安全的投资者也将资金投向了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的大额存单。所以,在目前的环境下,大额存单成为各银行近期争夺客户的主打产品。”昨日,一家在榕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春节前来咨询并购买大额存单的市民明显增多,因为它十分符合稳健型投资者的需求,开假之后银行将力推大额存单。

记者从五四路上一家国有银行网点获悉,该银行发行的面向个人的大额存单有5种期限,利率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起购金额为20万元,购买当日起计息。其中,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的执行利率分别为1.54%、1.82%、2.1%、2.94%、3.85%。

在五四路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网点,一块写有“大额存单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52%”的黑板摆在大厅的醒目位置。“门槛从30万元降低到了20万元,同时利率也提高了,普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超50%。”该网点的理财经理对记者说,该银行推出了单笔20万元起存的大额存单,期限分别为3个月、6个月、1年、3年,其中3年期产品的年化利率为4.18%。

由于看好大额存单业务,部分银行还进行了全渠道覆盖营销。比如,一家股份制银行向很多客户群发了短信:“大额存单新春版限时抢购,20万元,每月领696元;50万元,每月领1741元。比房租还稳定,轻松多份零花钱!”

除了大额存单,有“保本理财最佳替代品”之称的结构性存款也是在榕银行的“揽客利器”。华林路上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打开该银行的App,向记者推荐一款结构性存款,5万元起购,期限为9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

据了解,为了争夺客户,有的银行甚至推出期限2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25%的结构性存款。而且,随着投资期限拉长,该产品的收益率也随之上升,如期限1个月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3%,期限3个月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3.63%,期限6个月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83%。

多了解细节

挑选合适产品

“市面上并不缺理财产品,关键是市民要知道如何选择适合自己、让自己放心的产品。”昨日,五一路一个兴业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结构性存款属于保本产品,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50万元以下能得到全额保障,安全性很高,但它的投资门槛偏高,1万元起购,有的甚至要5万元、10万元起购。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结构性存款是银行的表内资产,但在销售端很多银行将其划入理财业务,其构成为“存款 期权”,因此保本不保息。不过,在实际操作中,大部分银行的结构性存款都能达到利率上限。

和普通定期存款不同,大额存单可以靠档计息。“靠档计息是指按最接近的一档存期计息。比如你在银行购买一笔1年的大额存单,在第十个月的时候突然有急事必须使用这笔款项,你到银行取款,银行会按9个月的定期存款及1个月的活期存款计息;如果你只存了8个月,则按6个月的定期存款及两个月的活期存款计息。不过,不同银行的具体规定可能不一样。”上述工作人员建议,市民购买大额存单前要问清楚提前支取能否靠档计息、如何靠档计息等细节。另外,大额存单可以办理质押业务,未到期也能流转出让,目前多家在榕银行都推出了理财产品转让业务,其中就包含了大额存单转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