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道庆洲大桥上的别样“年味”

2019-02-11 07:42: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上午10时许,在道庆洲过江通道工程A1标段施工现场,现场施工班组负责人王安明正组织工人吊装导管,为第二天主桥墩钢围堰的抽水作业做准备。”看着三江口大桥,现场负责人对道庆州大桥的建设信心十足。

  春节假期,道庆洲大桥工地仍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福州日报记者 庄永强 蒋雅琛/文 黄立新/摄

正月初六,乌龙江面寒风凛冽,耳畔回荡着阵阵有节奏的打桩声,这是福州建设者们新春奏响的铿锵律动。

上午10时许,在道庆洲过江通道工程A1标段施工现场,现场施工班组负责人王安明正组织工人吊装导管,为第二天主桥墩钢围堰的抽水作业做准备。“注意上面那根管,不要掉下来了啊。”王安明是项目部模范工长,在现场调度指挥,不敢有一丝懈怠。

王安明来自千里之外的重庆。为了保证施工进度,这个春节,他选择留在福州,不过陪伴他的仍是浓浓的“山城”味。“我的老婆、儿子、儿媳、孙子春节前全都赶来了,车票食宿都能报销,一家齐齐整整,我干活更有动力了。”王安明高兴地说。

春节假期,A1标段有1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除夕夜,项目部准备了15桌年夜饭,其中有5桌是市总工会送上的。

A1项目部现场负责人说,项目部管理团队90%以上都是年轻人,最年轻的只有22岁。年轻人头一回在外地过年,项目部怕他们不能适应,特意组织了游园会、篮球赛等活动,晚上还有火辣辣的重庆火锅一解乡愁。

道庆洲大桥是福州首座公轨合建大桥,上层为公路,下层搭载福州地铁6号线,连接福州市区与滨海新城,将成为重要的过江通道,预计2021年6月完工。

“建设这样一座桥,难度不小哩。”项目部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难点一来自桥梁的跨度,桥梁主跨长276米,两个边跨长121米,在同类桥型中是名副其实的“第一跨”;难点二是桥梁的结构,主桥和连接线分别有一个竖向变高和横向变宽,在国内钢桁结构桥梁中较为罕见。“可以说整体上部结构工程难度很大,我们正在努力攻坚克难,确保能够按要求完成建设任务。”现场负责人说,今年是道庆洲过江通道工程建设的关键之年,主要进行跨江桥梁的钢结构施工,制作安装钢桁梁等达6万多吨,预计完成产值6亿元。

站在道庆洲大桥施工现场,可望见不久前才通车的三江口大桥。“那座桥也是我们建设的,5年的奋战,过程很艰辛,结果很圆满,看着它通车我感到很自豪。”看着三江口大桥,现场负责人对道庆州大桥的建设信心十足。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