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长乐滨海营商环境再提升 海内外客商蜂拥而至

2019-01-04 17:13:49 余少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滨海项目快速办结、并联审批缩短时限,项目建设审批全过程大提速;市场监管、税务、刻章一个窗口对外,办证、开税票、刻章更便捷;企业注册登记前期手续、项目土地报批前期材料全程代办,不动产登记与公证处信息共享服务,群众不必多头跑……近年来,长乐区通过大胆先行先试,创新行政审批机制,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助力滨海新城建设发展。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截至去年11月底,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区注册企业已达220家、注册总资本255.69亿元,园区累计销售总额204.45亿元、税收总额10.35亿元。

项目审批大提速

近日,福州新区集团工作人员邱骋到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滨海分中心投资建设类综合受理窗口,提交滨海新城文松路提升改造工程的用地规划许可证、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的申请。材料提交后三天,邱骋便收到办理完成的短信通知。

“以前办理相关手续,需通过各部门的窗口受理,如今一个综合窗口就能轻松搞定。”邱骋告诉记者,他到滨海分中心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原先需要分开办理,要八个工作日。滨海分中心创新推出快速行政审批机制后,综合受理仅需三天时间,降低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滨海分中心在过去1年对审批服务进行了一系列优化。”滨海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一窗受理”改革,专门增设了4个投资建设类综合窗口,合并发改局、规划局、国土局、住建局、林业局、环保局、人防办、消防大队等8个建设审批窗口转变为“一个窗口”,选址立项、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并联审批阶段所有事项,统一由综合窗口进行收件、分发、出件。让数据信息“多跑路”,办事人员“少跑腿”,打造“前台一窗综合受理、所有事项统一出件”的新型服务模式。审批服务创新优化后,所有涉及滨海新城项目建设的审批时限由原来的工作日计算改为日历日计算,原则上不需要现场踏勘、专家评审的1天内办结,情况复杂的2天内办结,需要组织现场踏勘和专家评审的3天内办结。

并联审批时限也大大缩短。去年9月,长乐区出台《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将项目建设审批全过程分为选址立项、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四个并联审批阶段,政府部门审批总时限由原来的88天缩短至44天。

企业登记更快捷

在滨海分中心注册登记类窗口内,市场监管、税务、刻章“三合一”。上月14日,福建省康富特细胞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曾庆添到窗口办理工商登记注册,仅用了约1个小时,营业执照就拿到手了。

“效率很高,为滨海新城的办证服务点赞。”曾庆添告诉记者,原来在其他地方办理相关业务,通常需要7个工作日,而在滨海分中心当场办结。公司之所以落户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其中一个因素就是看中当地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和创新举措,构筑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滨海分中心注册登记类窗口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提速增效,入驻滨海新城的企业到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已由法定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小时。同时,入驻企业可就近办理开税务发票、纳税申报、税款协议等相关税务业务。去年11月底,窗口引入刻章业务,公章当场刻印。

截至目前,当场即办的企业登记和税务服务、企业注册登记服务的220件,注册资金达255.69亿元;税务窗口为商户代开税务发票和纳税申报办理2961件;8个建设审批窗口共受理申请2966宗,其中受理办结2942宗,项目建设审批大大提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