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榕引起热烈反响

2019-01-03 07:45: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2日上午,《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当天,几十名在榕台商台胞齐聚东部办公区,收听收看纪念会直播,并参加庆祝改革开放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

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榕引起热烈反响

  在榕台商台胞收听收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直播。记者 谢星星摄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见习记者 林斯妤

2日上午,《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当天,几十名在榕台商台胞齐聚东部办公区,收听收看纪念会直播,并参加庆祝改革开放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

大家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福州翻天覆地的变化、政府对台商台胞的关心和支持,将继续在榕投资兴业、工作生活,助力有福之州建设幸福之城,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不负关心支持

持续深入投资兴业

“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坚定了我们在大陆发展的信心。”市台协会荣誉会长、福州先施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秀容是台商二代,在上世纪90年代接过父亲在榕创业的接力棒。这些年来,她感受到《告台湾同胞书》的许多重要思想得到实现,一系列优惠举措拉近两岸距离。“从以前摸着石头过河,到现在想都不敢想的发展成就,我们是参与者,更是见证者。”陈秀容感慨地说,如今那湾浅浅的海峡,不再是跨不过的乡愁,而是施展人生抱负的美丽风景。

“纪念会让我们再次感受到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福华纺织公司董事长陈建男是第一批来榕投资兴业的台商代表,30多年来,他每天都感受到福州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是投资环境越来越好,特别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高效率服务,“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在榕投资兴业,助力福州新发展”。

感恩同等待遇

继续在榕工作生活

“习总书记说‘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要推动两岸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合作,社会保障和公共资源共享’,每一句都说到我们心坎里。”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医师陈柏叡是福州事业单位引进的首名台籍人才,获得2018年福州市五四青年奖章,还首批领到台湾居民居住证。“感恩中央、省、市不断推出惠台政策,让我们享受同等待遇。”陈柏叡说,未来要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福州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台湾新娘陈静秋1994年5月来到福州,20多年来,她从最早的“不适应”到今日充分融入当地生活,见证了福州城市越来越美、公共设施越来越完善。

紧抓发展机遇

助力福州城市建设

“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台胞郑德汐对习总书记的这句话特别有感触。他认为,两岸合作共赢,才能让祖国更加富强,才会有更多发展机遇,“作为生活在福州的台湾人,我们也要积极参与城市建设,不断推进两岸融合发展”。

“继续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让大家有更多获得感。”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情深意切。台协会作为两岸沟通交往的桥梁,陈奕廷深感使命在肩,他表示要利用好台协会平台作用,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携手追梦、筑梦、圆梦。

响应国家号召

全力服务台商台胞

2日,在收听收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后,市台港澳办干部们热血沸腾,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心全意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习总书记特别提到要积极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打造两岸共同市场,为发展增动力,为合作添活力,壮大中华民族经济。”市台港澳办经济处处长黄海森说,接下来,将继续落实“31条措施”、福建省“66条实施意见”、福州市“68条具体措施”,推进榕台经济社会发展融合发展,更好地为在榕台商台胞服务。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