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部分银行定存利率上浮50% 民营银行成揽储"黑马"

2018-12-25 08:09:55 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我来说两句

年末各银行的揽储大战再次打响,上浮定期存款利率、发售大额存单、与互联网营销结合等揽储招数让投资者应接不暇。今年民营银行、互联网银行也发力揽储,推出的起存金额低、随存随取、预期年化收益率动辄超4%的存款产品颇为抢眼。

福州部分银行定存利率上浮50%

记者在福州市区多个银行网点看到,大堂中央摆放着许多礼品,记者咨询后得知,这些礼品是拿来赠送给购买大额存单的客户的。比如,某股份制银行推出购买20万元及以上大额存单送5公斤大米,购买50万元及以上大额存单送5升花生油的活动。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则承诺,客户购买20万元以上的大额存单后,银行将每月赠送6袋米。

除了米、油、抽纸外,银行还会赠送保温杯、拉杆箱、蚕丝被、小家电等等。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定期存款的主要客群是中老年人,这些东西对他们比较有吸引力。

除了送礼品,提高定期存款的利率也是银行的揽储利器。记者从福州一家股份制银行获悉,该行50万元1年期的定存利率上调至2.22%,相当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8%;2年期定存利率上浮至3.11%,相当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8%;3年期定存利率上浮至4.18%,相当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2%。另一家规模较小的银行,起存金额1万元,定存利率分别为3个月1.65%、6个月1.95%、1年2.25%、2年3.045%、3年4.125%、5年4.125%,都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50%。还有的银行提高了外币存款的利率,8000美元起存年化利率最高可达3.45%。

此外,多家国有银行通过上调大额存单的利率吸引客户。比如,一家银行推出80万元和100万元起购的大额存单,80万元起3年期利率为4.13%,付息方式是利随本清;100万元起3年期利率为3.9%,付息方式为定期付息。

在古田路上的一家国有银行,3年期、5年期的大额存单利率也创下新高。该银行的理财经理向记者表示,目前该行大额存单根据起购金额的不同设置了不同利率,其中3年期产品的利率比较合适,20万元起利率为3.85%,相当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30万元起利率为4%;50万元起利率为4.13%;100万元起利率为4.18%,相当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2%。

除了上调利率,大额存单的起购金额也更加多样化。比如,湖东路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大额存单起购金额,分为2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等,而之前该行的大额存单只有30万元、100万元这两档。

民营银行成为揽储大战“黑马”

和国有银行及股份制银行相比,往年民营银行在揽储大战中往往处于劣势。然而,今年民营银行却成为揽储大战的“黑马”,通过远高于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传统存款产品的利率来争夺市场。

记者了解到,一家民营银行在榕推出的存款产品对市民有不小的吸引力:50元起存,随用随取,不论何时存入或支取,利息均按年化利率3.98%计算。该银行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临近年底他们还在做活动,新客户存款可获得一定金额的购物卡。

今年的互联网银行也加入了揽储大战,凭借提前支取靠档计息、较高收益等参加竞争。记者登录一家互联网银行查询发现,其新推出的存款产品可提前支取利息,1个月利率为2.8%、1个月~3个月利率4%、3个月~6个月利率4.3%、6个月~1年利率4.4%、1年~5年利率4.5%。

那么,民营银行推出的高息产品安全吗?业内人士分析说,民营银行以利率相对较高的小额借贷为主营业务,利率高于传统银行的按揭贷款、个人经营贷款等品种,并以大数据风控来控制不良贷款,其收益可以覆盖定期存款的高息。对储户来说,传统银行的公信力、知名度比民营银行高,因此民营银行通过高息来揽储,是扩大知名度的有效途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