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政府搭台党建为媒 “北峰农夫”下山赶集

2018-12-22 09:10:47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瑶  
昨日上午,来自晋安北峰山区的优质农产品“组团”下山,参加在三坊七巷举办的福建好礼新春年货采购对接会暨三坊七巷迎新购物嘉年华,进一步打响“北峰农夫集市”品牌。

政府搭台党建为媒 “北峰农夫”下山赶集

  北峰农夫坊巷集市受欢迎。记者黄立新摄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黄立新/摄)红彤彤的日溪脐橙、甘冽绵长的日溪青红酒、甜脆多汁的水果玉米、具有极高营养价值的寿山黑莓酒和黑莓果酱……昨日上午,来自晋安北峰山区的优质农产品“组团”下山,参加在三坊七巷举办的福建好礼新春年货采购对接会暨三坊七巷迎新购物嘉年华,进一步打响“北峰农夫集市”品牌。

“组团”下山 北峰优质农产品进城赶集

上午9时,对接会尚未开锣,晋安区大北岭联合社的农户们就赶到了现场,整理展位、张挂横幅、搬出农产品码放整齐,等着买家上门。

9点20分,场内人流渐渐稠密起来,不少市民在晋安区展位前停下脚步。“来尝一尝我们北峰的萝卜、水果玉米、树莓酒!”摊主陈承光和妻子热情地招呼市民试吃。很快,展位前就围起了一圈人墙。

陈承光是寿山佰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这次展会他还带来了拳头产品——产自北峰山区的黑莓酒、黑莓果酱和冻干红树莓。为了能在北峰产出加拿大树莓,他下了血本,先花5年时间试种,从30多种加拿大进口水果中筛选出三四种适生水果,其中就包括树莓。种植中,用酵素取代普通化肥,酿酒、熬果酱仅用冰糖调味,不添加色素、防腐剂,实现了纯天然、无添加。

“第一批树莓采摘后,我们马上送到厦门大学的实验室,成功通过了300多项包括农残在内的检测。”陈承光说,黑莓富含45种以上的营养素,被称为浆果中的“营养小巨人”,他希望这次亮相,能帮寿山树莓打开销路,打响品牌。

现场,晋安大北岭联合社的3个展位前,青红酒、腌萝卜、水果玉米、黑莓酒都受到了市民欢迎,试吃之后,市民纷纷点赞,不少人当场刷码购买。陈女士给儿子挑了一罐黑莓果酱,“黑莓花青素含量高,多吃能保护视力。”

党建为媒 村居联手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这次北峰农产品集中亮相,是“党心连村连社区”品牌党建系列活动之一。来自晋安北峰和福安的10多家农企、合作社,都带着特色农产品参加了展会。

“政府搭台,到三坊七巷展示农产品,还不花农户一分钱,大家都很踊跃。”晋安牛场山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旭东高兴地说,近年来,在福州后花园——北峰,已初步形成高山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在熟客中已小有名声,但还缺品牌缺包装,通过政府搭台、党建为媒,解决了农产品的“出售难”问题。

记者了解到,为了推动党组织在服务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发展的作用,晋安区直机关党员开展“合聚变”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区商务局、区广电局发起并联合鼓山镇浦东社区、鼓山镇上洋村、宦溪镇牛项村联合开展“党心连村连社区”品牌创建活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福州宁德山海协作”要求,搭建平台帮助农产品对接社区,打响“北峰农夫集市”品牌。

目前,在鼓山镇浦东社区鼓山苑,有一个“北峰农夫集市”销售点,每周三上午,都会展销来自北峰的土鸡土鸭、蔬果等山货,土鸡土鸭尤其叫好,日销量能达到二三十只。接下来,“北峰农夫集市”还将开到王庄街道砌池社区。“每周三上午的农夫集市,我们一场不落,感谢政府搭台,让我们可以安心搞生产。”陈承光说。

晋安区广电局吴治辉局长介绍,为了抱团闯市场,几家结对共建单位和农户正组建我市首家专业合作社联社——大北岭联合社,目前已有5家合作社加入,共同做大北峰农产品的蛋糕。

“接下来,我们还将联合区政府和区商务局,共同支持‘北峰农夫’进入福州城区核心区,继续扶农兴农。”吴治辉表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