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清市房屋征收办负责人叶贻端:征迁政策“指挥长”的一线情怀

2018-12-03 13:30: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作为福清市房屋征收办负责人,叶贻端仅带领着3名工作人员,承担起了繁重的全市房屋征迁政策研究、范文范表规范制作、宣传手册分期编印、项目补偿方案制定、征迁过程问题答疑释义、补偿标准政策全面宣讲、征迁工作一线配合指导等工作,为福清市房屋征收政策工作提供了全方位优质保障。

福清市房屋征收办负责人叶贻端:征迁政策“指挥长”的一线情怀

  叶贻端(右一)给征迁小组讲解政策。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

从2016年下半年到2018年上半年,福清市共完成56条道路和7个片区改造项目的房屋征迁,征迁面积约216万平方米,涉及被征迁户7000多户。这样一份漂亮的成绩单,离不开福清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所所长叶贻端的奉献。

作为福清市房屋征收办负责人,叶贻端仅带领着3名工作人员,承担起了繁重的全市房屋征迁政策研究、范文范表规范制作、宣传手册分期编印、项目补偿方案制定、征迁过程问题答疑释义、补偿标准政策全面宣讲、征迁工作一线配合指导等工作,为福清市房屋征收政策工作提供了全方位优质保障。

前后修改50多稿 完善补偿方案

2016年,福清启动断头路征迁之前,征迁补偿采用的是较为简单粗糙的区位价方式。叶贻端领到市里下派的任务,担任征迁政策组骨干,带头研究制定房地分离的征迁补偿方案。为此,叶贻端中午常常忙到一两点,在单位简单吃下饭,接着上班。

经过反复多次研究修改,叶贻端带领的团队终于制定出可行的房地分离征迁补偿方案。“在后来整理电脑文件时发现,方案前前后后修改了50多稿。”叶贻端说。

这套方案为征迁提供了政策保障,也为福清今后的征迁工作顺利开展铺平道路。方案的征迁补偿标准,尽可能维护被征迁户利益,受到大多数被征迁户欢迎。有的征迁项目10多年未征迁下来,在这套方案的助力下,仅用了两三个月便得以攻克。

一天接70个电话 解释宣传政策

今年,福清开启了对五大片区征迁攻坚,共设有60多个征迁小组。征迁刚开始,有些征迁小组未完全吃透政策,对补偿标准把握不一,不能分户的房屋却进行分户,补偿出现不公平情况。发现问题,叶贻端立即给这些征迁小组开展政策讲解,纠正了有误的做法,确保了补偿的公平公正。

“最多的时候一天接到七八十个电话,耳朵听到发烫,讲话讲到口干。”叶贻端既负责所有项目片区的政策协调解答,又包点进驻音埔片区参与征迁政策宣传工作,每天接到许多电话。

今年3月,霞盛片区征迁中,征迁工作组碰到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几座祖厅涉及人数多、面积大,被征迁户要求的补偿高,还误认为补偿标准低、没有依据,一时对征迁持抵触情绪。为解开群众心结,叶贻端到现场与被征迁户代表面对面解释交谈,拿出了相应的条例规定及其他地方的政策做法,有理有据印证了征迁干部是依法依规办事。经过两三次接触,最终获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协助过渡和搬迁 满足群众诉求

征迁早期,音埔片区借用老旧小学教室,改造为征迁过渡安置房。有村民反映,这种过渡安置房过于简陋,没有空调,采光和通风较差,潮湿闷热。接到群众反映,叶贻端主动与街道和征迁指挥部对接,协调重新设置过渡安置房。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在较短的时间内,新的过渡安置房就选址建成,住宿条件明显提升,宽敞明亮,配备了空调,还有公共活动场所。

叶贻端还时常指导征迁工作小组,成立志愿服务队,主动帮助被征迁户搬家。

从“百日攻坚”到“攻坚2017”,再到征迁工作的“三年计划两年安排”,叶贻端无不积极靠前、主动服务、始终奋斗在征迁工作的一线,2次荣获福清市个人三等功,2017年获得福州市委、市政府的嘉奖。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