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国际友城看福州”活动火热进行

2018-12-03 09:09: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连日来,有福之州迎来一群特殊的“好朋友”,他们欢聚榕城,在培训中收获满满、在参访中了解福州、在交流中深化友谊。由市外侨办主办的“国际友城看福州”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

“国际友城看福州”活动火热进行

  研修班学员正在听讲座。 谢星星摄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见习记者 林斯妤)连日来,有福之州迎来一群特殊的“好朋友”,他们欢聚榕城,在培训中收获满满、在参访中了解福州、在交流中深化友谊。由市外侨办主办的“国际友城看福州”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

1日,活动的重头戏——国际友城联络员研修班在闽江学院开班,12个福州国际友好城市或友好交流城市的15名政府官员、友城联络员齐聚一堂,见证活动开幕。“这是福州第一次举办这样的研修班,课程丰富,形式多样,旨在为城市间交流合作提供新的平台。”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在开班式上表示。

记者了解到,研修班将持续至4日,包含《中国的外交政策及对外关系》《福州市市情及投资环境介绍》《福州市国际友城发展现状、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闽都文化漫谈》《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传承》等5场主题讲座。

1日,省外事办副主任李宏为学员作了《中国的外交政策及对外关系》的主题讲座。李宏曾参与并推动福州市与圭亚那乔治敦市、波兰科沙林市、肯尼亚蒙巴萨郡等城市的结好和对外友好关系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李宏用英文亲切而详尽地介绍了中国外交的“和谐”哲学观、五大和平外交原则、2018年中国外交重要成果等。李宏精彩的演讲让国外学员们大呼过瘾,他们有的仔细做着笔记,有的拿起手机拍下PPT内容。1个多小时的讲座很快进入尾声,学员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我们城市正在努力推动环保生态工作,福州这方面很有经验,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在能源消耗这个问题上,中国有什么好的应对之法?”……在讲座的问答环节,美国塔科马市、澳大利亚霍巴特市等城市的学员更结合自己的兴趣及城市发展方向,向李宏提出问题。李宏结合福州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生动的解释说明,赢得学员阵阵掌声。

首场讲座收获满满人气,2日进行的《闽都文化漫谈》讲座同样受到欢迎。闽江学院人文学院院长、闽都文化研究会专家薛菁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闽都文化,引起学员们的极大兴趣。

“非常高兴能参加研修班,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可以说是给各个城市交流合作搭建了一座桥梁,让我们聚在一起更好地了解对方,也进一步了解福州。”美国塔科马市副市长安德斯·易卜生告诉记者。巴西坎皮纳斯市副市长恩利克·特谢拉则为研修班丰富的课程和新颖的形式点赞,“感受到主办方对活动的用心,我们收获很大”。

接下来,学员们还将参加其他主题的讲座,同时深入福州,体验榕城发展的最新动态,感受有福之州的独特魅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