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2018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峰会在福清举行

2018-12-02 07:36:24 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2018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峰会在福清举行

“数字化推动中国食品工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京东(元洪)商家服务中心”成功揭牌。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邱陵)11月30日,“2018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峰会”在福清举行。数百名行业专家与重点食品产业链企业、物流企业以“无界食代云聚元洪”为主题,围绕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的发展建设,把脉食品业未来发展前景和路径。

今年,京东集团与福清市政府合作实施“11N1”计划,即打造1个全球(元洪)食品产业云计算基地,建设1个全球(元洪)食品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完善N个食品产业数字经济服务体系,建立1个全球(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峰会借助“一带一路”发展契机,聚焦福清食品产业,以“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袋米、一桶油”等为主要抓手,依托地方政府政策扶持和借助京东集团平台优势,为广大食品行业企业提供丰富的产业对接机会,全面展示了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的投资环境。

2018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峰会在福清举行

  全球(元洪)食品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表示,元洪食品扎根于当地食品产业丰厚土壤,不断培育食品数字产业新高地,既满足了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也顺应科技时代的发展走向。未来,福清必将打造中国食品数字产业的“元洪样本”。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巡视员聂林海,结合产业政策走向和电商实践成效,分析了“互联网 ”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趋势。他表示,元洪食品产业结合数字信息化所进行的电子商务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效,是中国食品行业积极寻求变革的缩影。

京东云华南大区总经理康亮表示,作为本地企业拥抱互联网的抓手,全球(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将携手京东云,形成福清新经济发展产业生态圈,树立食品行业供给侧改革典范,助力福清食品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双方合作的共生共赢。

会上,随着“数字化推动中国食品工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京东(元洪)商家服务中心”的成功揭牌。双方积极推动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转型升级,不仅成功打造了“数字化推动中国食品工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还筹备组建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搭建电商产业集聚平台。此外,京东云利用京东全产业链生态资源,牵引优质生态资源落地,使数字经济对食品生产、流通、消费带来深刻影响,为传统产业转型添加了“云端上的助力”。

2018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峰会在福清举行

  首批入驻全球(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的食品重点企业开园仪式。

当天,首批入驻全球(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的食品重点企业举行了开园仪式。来自阿塞拜疆等国内外的16家企业代表、京东代表,与领导专家一起共同在卷轴上签名,宣告“首批食品重点企业入驻全球(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正式开园。会上,阿塞拜疆全国企业联合会与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签订了产业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推动元洪食品走向国际实现买全球、卖全球,京东云与福建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福建省冷冻食品协会,进行了产业合作签约。

全球(元洪)食品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平台也在当天正式上线。这一集跨境贸易及国内分销于一体的全球食品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平台,由政府及多方企业参与运营,可实现食品交易福清线上结算,外地线下交割交付,为各类交易体系提供服务支持,将加快推进元洪成长为以食品进出口为主的交易集散中心。

另悉,30日上午,京东集团与福清市政府进行“健康福州”项目签约,双方将从智慧医疗、智慧医保、智慧医药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该项目以福清为基地,覆盖全福州,使当地居民得到高效、快捷、方便的医疗和医药健康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