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突发丨警惕产后抑郁!福州又一二孩妈今早从13层坠楼!

2018-12-01 12:59:17 来源:福建新闻频道微信  责任编辑:陈玮  
今天一早,有热心观众打电话爆料:福州市鼓楼区华屏路附近一小区内疑似有女子跳楼……据调查,产后有抑郁情绪的女性可达60%,真正患上产后抑郁的女性国外数据是30%~35%,我国则是10%~15%。

今天一早,有热心观众打电话爆料:福州市鼓楼区华屏路附近一小区内疑似有女子跳楼……

  记者火速前往了解情况

  坠楼者丈夫在女子身旁哭泣

据了解,坠楼者为一名70后女子,今天上午7点多从屏东城的13楼跳下,坠落在单元门楼平台上,当场死亡。记者在现场听到家属哭着说是产后抑郁 ,没有看好她。

  坠楼女子亲属赶到现场,泣不成声

  事发楼宇

目前,公安民警正在现场等刑警大队来确认。因这名女子刚生二胎没几个月,警方初步判定是因为产后抑郁自杀,坠楼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产后抑郁的表现

产后抑郁只是一个笼统的概念,可以分为产后心绪不良和产后抑郁症。

产后心绪不良

大多数的产妇在前几天会有心情不畅的表现,比如情绪不稳定、易哭泣、失眠、焦虑等。

产后抑郁症

如果上面讲的是不良情绪,那这一种就是疾病。它的症状与普通的抑郁症症状相似:兴趣丧失,无愉快感;精力减退;自责、内疚;反复出现自杀、自伤的念头或行为等。如果在产后4~6周加重,持续3~6个月,甚至更久,就要考虑为重性抑郁症了。

此情况不仅需要家人的帮助,还要进行心理治疗与药物治疗!

据调查,产后有抑郁情绪的女性可达60%,真正患上产后抑郁的女性国外数据是30%~35%,我国则是10%~15%。

对于妈妈来讲,心里要做好以下准备:

1、及时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自己无法承受,真的不要死扛。心理治疗辅助药物治疗,真的可以拯救生命。

2、没有完美的妈妈

没有天生的妈妈,都是需要慢慢学习的,所以承认自己的不完美,不要过分苛责自己。特别是宝宝生病了,千万不要觉得是自己的错,哪有孩子不生病呢?及时带宝宝看医生就行了,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3、及时沟通交流

产后抑郁不丢人,心里难受不丢人,憋在心里才是傻姑娘呢!告诉老公,告诉闺蜜,还可以告诉小编,你们的留言小编都会看到,小编永远在你们身后!

4、发泄途径

心里不开心,买买买!怎么开心怎么造!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