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企业家发言摘要

2018-11-30 08:09:37 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我来说两句

在昨天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5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分别上台发言,结合各自企业发展历程,分享发展成就,展望未来发展。

恒申要有自己的“担当”

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建龙

2018年10月30日,恒申控股集团正式完成了对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全球己内酰胺业务的整体收购,不但实现了我的梦想,甚至还超越了我的梦想——恒申控股集团不仅成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和硫酸铵生产供应商,还掌握了全世界最先进、最安全、最环保的多项生产专利技术,真正将这些核心技术掌握在中国人手上。

福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营商环境,造就了恒申的今天。当前,福州正在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作为一家生在福州、长在福州的企业,展望未来,我觉得恒申一定要有自己的“担当”。

首先,恒申将继续扎根福州,围绕上下游产业链,通过三年的努力奋斗,做大做强连江可门港工业园区,真正实现福建石化新材料千亿产业集群;其次,将加大创新研发,提升产品品质,引导和促进长乐3000家下游纺织企业转型升级,并联手省内知名鞋材、服装终端厂家,打造属于福建的上下游产业联盟,推动福建纺织行业蓬勃发展;第三,将进一步拓展延伸以己内酰胺为原材料的产业链,突破核心技术,再创佳绩。

做大做强千亿石化产业链

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 翁声锦

福州市委、市政府在11月10日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后,马上出台了支持促进民营企业发展36条措施。距此不到20天,市委、市政府又召开比上次规模更大的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这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在福州经济发展中重要性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对民营企业家的关心、支持和鼓励。

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的召开,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支持、发展民营经济的决心,让民营企业家们吃下了“定心丸”,卸下了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安心谋发展。有市委、市政府作为坚强后盾,让我更加坚定信心做大做强千亿石化产业链园区,当好全省产业排头兵,为福州的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建设“人工智能 区块链”产业高地

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詹克团

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福州民营企业本来就很活跃。福州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很大。在这个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型的时代,福州市委、市政府极富前瞻性,将发展数字经济定位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大战略,也非常重视人工智能产业和区块链产业,这是比特大陆选择在福州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

这次福州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真抓实干,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用事实说明了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的大环境没有变,甚至更好,这极大坚定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比特大陆也将更加坚定在福州的投入。

在建设数字福建、数字中国号召下,我希望借助比特大陆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产品技术,把福州建设成为“人工智能 区块链”的产业高地,为福州培育出优秀的数字经济建设人才,也希望将一些比特大陆上下游企业引入福州,促进福州数字经济发展,实现企业与政府的互利共赢。

集聚IT人才孵化数字企业

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德建

网龙创立之初,主营动漫游戏等业务。当时,福州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动漫等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在政策支持下,网龙驶入发展快车道,不仅在中国数字文化产业闯出一片天地,还成功打入国际市场。

当前,福州正在大力推动新一轮数字福州建设,抢占数字经济新高地,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城市。作为福州数字经济龙头企业之一,网龙希望在福州数字经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下一步,网龙将依托海西动漫创意园、智能教育小镇等平台,通过培养、引进等方式,集聚一批IT人才,并为他们提供创新创业的全方位支持,力争在两三年内孵化出100~200家数字教育、数字文化等企业。通过服务中小微民营企业,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带动数字教育、数字文化等产业在福州的发展,进而助力福州数字经济建设。

政府帮扶见行动让人感动

福建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李良光

海源复材就是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县相关部门的关爱下成长起来的。30年来,海源复材始终坚持创新发展,深耕新型智能机械装备及复合材料轻量化制品领域,是闽侯县第一家国内上市企业。

11月27日,福州金控集团与海源复材签订了债务纾困协议,有效缓解了公司流动性风险和股权质押风险。听说,这也是福建省首单针对上市民营企业的债务纾困项目,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政府帮扶民企的行动,非常感动!

中国要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应当高度重视创新转型。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弘扬企业家精神,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新贡献。

今后,海源复材将继续立足大型专用装备的技术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强化创新人才和队伍建设,努力形成自身的核心技术体系,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