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两创一争”聚合力 福州地铁1号线安全运营910天

2018-11-14 07:45: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日前,“新誉杯”首届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技能竞赛落幕,福州地铁值班员林志超一路披荆斩棘,从全国1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跻身20强,斩获优秀奖。

福州地铁1号线安全运营910天

  地铁南门兜站主动发放自制的周边景点宣传册,方便乘客出游。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见习记者 林里/文 见习记者 邹家骅/摄

日前,“新誉杯”首届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技能竞赛落幕,福州地铁值班员林志超一路披荆斩棘,从全国1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跻身20强,斩获优秀奖。在北上广老牌地铁企业中“突围”而出,是福州地铁的一次精彩亮相。

服务,对乘客来说,是每日安全准点温馨的出发和抵达;对地铁职工来说,则是每日上百次的微笑服务,是考评榜上一串串可量化的数据,是为了更快更安全更舒适的一次次匠心磨砺。为了深化地铁的民生内涵,福州地铁运营部门正开展“两创一争”党建品牌活动,以党建引领创标准化管理、创优质化服务,争当排头兵,让地铁的“幸福红”温暖市民的出行路。截至昨日,福州地铁1号线安全运营910天,总客运量突破1亿人次,各设备系统的运行可靠度均高于国标要求。

以优质服务

伴温馨一路

9日上午,地铁南门兜站A口的妈妈小屋,周路梅正给不到3个月的宝宝哺乳。“这个小屋在妈妈中很出名,大家去省妇幼体检,中途孩子饿了、尿了,有这个小屋方便了不少。”环顾四周,沙发、换尿布台等设施一应俱全,连柔湿巾、防溢乳贴、纸尿裤都考虑到了,让人倍感温馨。这个妈妈小屋,是地铁对标厦航式服务的一次生动实践。

厦航服务理念很先进,怎么在地铁扎下根?党员第一个来响应!

地铁运营车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池小垠说,车务中心创立党员先锋岗,发挥带头作用,激励基层职工结合地铁特点学以致用,好点子层出不穷。如针对老年乘客多,推出“岗岗接力”,每年结合西湖菊展、重阳等重大活动,沿途站点会制作相应内容的便民卡发放;融合各类公益资源,推出便民伞、共享单车等服务;把歌舞惠民演出、书画艺术展览等引进地铁空间,积极打造“韵雅地铁”服务生态圈……

对乘客谢女士说,地铁的服务“至少值万元”。今年8月,她看病途中将装有万元现金的钱包遗落在车上。收到求助后,以党员朱鸿城为首的服务团队立刻展开“追击”,终于在福州火车站地铁站“截获”钱包,不到3小时就让钱包失而复得。“你们找回的,是我们家的救命钱!”谢女士说。

服务虽小,情义千钧。1号线开通以来,地铁收到感谢信、锦旗等表扬有4054次。每一天,地铁的每个角落里,文明服务的馨香都在静静释放。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