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林丹惜败 谌龙艰难晋级

2018-11-07 07:17: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6日晚,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举行男单首轮上半赛区的比赛。35岁的老将林丹对阵头号种子桃田贤斗,为榕城球迷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强强对话。虽然最终以0∶2惜败,但林丹赢得了球迷如潮的掌声和喝彩。

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林丹惜败 谌龙艰难晋级

  林丹不敌日本选手桃田贤斗,首轮告负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见习记者 邹家骅/摄)6日晚,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举行男单首轮上半赛区的比赛。35岁的老将林丹对阵头号种子桃田贤斗,为榕城球迷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强强对话。虽然最终以0∶2惜败,但林丹赢得了球迷如潮的掌声和喝彩。另一场比赛,男单6号种子谌龙与泰国小将坎塔蓬·瓦查翁苦战107分钟,艰难晋级。

首局,林丹起初失误频频,比分落后,但后续通过跃起点杀将比分扳至5平。此后双方打得更加难解难分,多次战成平局。首局后半段,林丹被对手逐渐拉开比分,最终以15∶21丢掉首局。

第二局,首局落后的林丹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开局以3∶0领先,采取压对手反手位、再伺机正手突击的招数,一度领先4分,但对手依靠严密的防守和加快进攻节奏缩小分差,并实现反超。此后桃田主动失误较多,林丹逐渐将比分追上,以11∶9率先进入比赛间歇。此后凭借对手判断、进攻等方面的失误,林丹一度领先5分,但对手接发偷搓长球,并有意识调动林丹,逐渐缩小分差,随后将比分扳成18平。最终,林丹以21∶23再输一局,以总比分0∶2止步首轮。

“很享受今天的比赛,对于今天比赛的过程感到自己比较投入,而且对抗的质量比较高。第一局11分以后,对手和我自己的信心可能有些反差。”林丹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二局,前面一直咬得不错,对抗的状态也不错,只是打到17∶13的时候,没有抓住更好的机会得分,在被对手追平后,后面两个球打得有些犹豫,特别是失误的时候感觉不是那么果断。”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林丹表示并没有多大的影响。“比赛每周或每个月都会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比较好的对抗和实战状态打出来,不仅给自己增加信心,也会给对手增加压力!”

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林丹惜败 谌龙艰难晋级

  谌龙首轮顺利晋级

在另一场男单比赛中,奥运冠军、我省名将谌龙经过107分钟的激战,最终以2∶1逆转胜泰国的坎塔蓬·瓦差翁。

“打了这么多年比赛第一次打这久,第一局打了33分钟,第三局被追上后每得一分都特别激烈。”谌龙说。

“现在比赛很多,第一轮对手又这么强,如果自己发挥不是很好可能会输掉,毕竟今年中国公开赛中第一轮输球的种子不在少数。”谌龙称,现在新型选手打法积极,冲击、威胁都很大。

谌龙表示,自己现在心态比之前的好一些,“当然可能是赢了法国公开赛冠军,让自己状态、信心都会比较好,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去想如何解决。”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