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201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明日开赛 羽坛高手福州对决

2018-11-05 07:51:31 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我来说两句

201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明日开赛 羽坛高手福州对决

  谌龙在比赛中。(资料图片)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超级750赛(简称福州公开赛)将于6日~11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综合馆举行。福州公开赛是世界羽联二级赛事,系世界巡回超级赛,由中国羽毛球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协办,分为正赛第一轮、第二轮、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比赛项目。

据统计,共有25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分别来自中国、印尼、印度、丹麦、马来西亚、韩国、日本、德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基本囊括各项目世界排名前十的高手参加。男单选手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状态火热的印尼选手金廷等顶尖高手确定参赛,谌龙、石宇奇、林丹、周天成、斯里坎特、孙完虎等名将悉数报名。其他项目的顶级高手也基本到齐,世界羽坛高手将齐聚榕城,展开一场巅峰对决。

林丹战桃田成首轮焦点

目前,前来参赛的各国选手已经陆续抵达福州,并于4日、5日在海峡奥体中心综合馆开展赛前适应性训练。4日傍晚,中国羽毛球队参赛选手也来到赛场进行两个小时左右的适应性训练,主场作战,国羽众将训练时显得较为轻松,希望在球迷们的助威声中,中国队在接下来的6天比赛中能取得好成绩。

根据本次赛事的抽签对阵表,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第六的中国选手谌龙、第七的韩国选手孙完虎被分到男单上半区,下半区则有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小将石宇奇,排名第四的中国选手周天成,排名第五的印度选手斯里坎特以及排名第八的印尼选手金廷。

首轮“超级丹”林丹与赛会1号种子桃田贤斗的对决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大战。林丹今年在赛场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多次一轮游,世界排名跌出前八,以至于在高级别赛事中将直接与强敌首轮相遇。接下来的香港公开赛,林丹首轮也将迎战桃田贤斗。而且这两轮的积分将直接决定他能否进入年终总决赛。

球迷盼国羽“乘胜追击”

10月29日结束的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法国公开赛上,中国队赢得3项冠军,成为最大赢家。谌龙战胜队友石宇奇夺得男单冠军,郑思维/黄雅琼夺取混双冠军。最抢眼的还是小将韩呈恺/周昊东,他们战胜世界第一捧得男双冠军。

在本次福州公开赛上,谌龙首轮迎战泰国选手,不出意外将顺利晋级。男双新锐组合韩呈恺/周昊东在法国公开赛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吉迪恩/苏卡穆约,摘得首个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冠军。在福州,顺利的话他们将在第三轮再战吉迪恩/苏卡穆约。另一对中国组合刘成/张楠将以3号种子身份出战。

要说哪对组合夺冠希望大,相信不少球迷都会选择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除了这对王牌组合,福建选手黄东萍将搭档队友王懿律出战。这次,黄东萍/王懿律将以2号种子身份亮相。

多措并举提升观赛体验

今年的体育展示将结合福州元素,在保证赛事顺利流畅进行的前提下,极大程度地丰富比赛间歇,将赛事打造成一场真正的体坛盛宴。

本次比赛的体育展示团队会采用各类流行中外的互动活动丰富比赛间歇,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在比赛场次之间的休息时间,等待球员退场上场的时间将上演精彩的文艺表演。无论是动感十足的爵士舞、飘逸律动的伞舞,还是古香古色的月光竖琴,羽毛球与舞蹈的邂逅将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比赛的每一个局间,主办方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与观众进行互动,送出各类奖品。

“有福之州”喜迎八方客

福州素有“羽毛球之乡”的美誉,也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发源地,1986年首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就在这里举办。福建省羽毛球队不断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专业羽毛球运动员,从这里曾走出20多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

当好东道主,喜迎八方客。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综合馆早已布置完善,医疗点、救治设备、物资储备一应俱全,200名志愿者已集结完毕,他们将再次成为福州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