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闽侯闽越水镇建设快马加鞭 每天至少30台塔吊同时施工

2018-10-31 09:44: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昨日,闽侯“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传来捷报:1月至9月,闽侯县完成新开工项目162项,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在全市13个县(市、区)中综合排名第三。

闽侯闽越水镇建设快马加鞭 每天至少30台塔吊同时施工

  闽越水镇多处建筑已封顶。陈建鋆摄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黎伦俊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昨日,闽侯“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传来捷报:1月至9月,闽侯县完成新开工项目162项,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在全市13个县(市、区)中综合排名第三。

目前,闽侯上下正持续提振精气神,全力推动各大项目建设。其中,重点旅游项目闽越水镇旅游综合体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每天至少有30台塔吊和2000名工人同时施工。

一期明年底前开街迎客

昨日,记者从市区驱车走绕城高速,出闽侯竹岐高速口后,就到达闽越水镇,全程约半个小时。走进水镇,近8000平方米、36米高的城门楼巍然而立,雄浑苍劲的气势及传统建筑的瑰丽让人眼前一亮。

“城门楼已基本建成,一层、二层内部精装修累计完成80%,三层、四层的精装修施工也已启动。”闽越水镇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城门楼内部规划有游客服务中心,并引进智能化景区售票系统及互动多媒体设备,力争实现建筑形态与使用功能、古代建筑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打造成福州文化地标建筑。

沿着城门楼左右两侧分布的仿古建筑已初现规模,连片的白墙灰瓦传递着浓浓古意。穿过城门楼,记者看到,工地里一派繁忙景象,林立的塔吊来回运输物料,机械设备轰鸣运转,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水镇内部的榕城艺库、福榕渔港、青红市井、梅音书院、客栈酒店等10多处建筑已封顶,正进行外立面施工。”上述负责人介绍,水镇中心的榕月湖及整体水系也在开挖湖体和河道。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我们投入了足够的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该负责人说,现在每天至少30台塔吊和2000名工人同时施工,确保一期在明年底前开街迎客,二期计划在后年底建成。

凸显福州独特历史文化

闽越水镇项目有何特色和亮点?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闽都水乡文化特色小镇的核心区,将以水系为串联轴线,着力凸显福州独特历史文化,再现千年闽越水乡风貌以及老福州百业百态。

“我们规划了十大主题街区、二十大主力展馆、上百种体验商业和旅游演艺、上千间民俗客栈……”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围绕榕月湖,将建设福榕渔港、青红市井、梅音书院、月老婚俗等10个板块,展示闽史、闽商、闽学、闽居、闽食、闽器、海洋等七大文化。这些板块将通过20个主题展馆和近百个人文景点呈现,展现闽都千年文化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闽越水镇将运用高科技手段打造“日日有表演、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节庆”的演艺体系,充分展示文化魅力。“比如在闽商会馆的仿古戏楼,我们计划结合全息投影技术,创新展现闽剧这一文化瑰宝。”该负责人表示,还计划投资约1亿元,以榕月湖和城门楼为舞台,聘请国内著名导演团队,通过3D建筑投影、大型水火秀等高科技手段,呈现海上丝绸之路的繁华历史。

打造我市首个“吃住行游购娱”一体景区

闽越水镇项目占地面积约1117亩,总投资约93亿元,被纳入国家优秀旅游项目名录,按5A级景区标准规划设计,将打造我市首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综合景区。

“目前约30个品牌确定入驻闽越水镇商业板块。”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包括茉莉花体验馆、油纸伞、漆器、国石、武学、青红酒等相关的文化型传统品牌,以及文创市集、皮具体验、植物科普等体验型休闲娱乐品牌,还有耳聋伯元宵、没牙伯花生汤、福州鱼丸等特色餐饮品牌,还有意向商家200多家,如聚春园文化酒楼等。

打造一站式旅游集散地的同时,闽越水镇还将推动城市旅游模式从观光游向度假游升级。“项目打造全天候旅游演艺体系,游客需要至少两天一夜才能体验完一期项目的所有内容。”该负责人说,一期正打造三大酒店千间客栈,届时可满足每日3000人接待需要。整个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吸引300万~500万人次游客量。

据介绍,闽越水镇与闽侯昙石山博物馆、闽都民俗园等众多文化旅游景点相邻,再加上青红酒、根雕、软木画等产业集群的赋能,将联动整个区域旅游市场,带动当地文化和经济发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