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省运会福州军团掀起夺金潮 日进16枚金牌

2018-10-24 07:00: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23日,福州军团迎来第16届省运动会开幕式以来夺金项目和数量最多的一天:田径赛场夺得5枚金牌,射击赛场射落4枚金牌,游泳赛场捞得3枚金牌,羽毛球赛场拿到2枚金牌,跆拳道和蹦床赛场各得1枚金牌。

省运会福州军团掀起夺金潮 日进16枚金牌

  福州代表队钱薪亦摘得男子铅球冠军。见习记者邹家骅摄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宁德专电(福州日报特派记者 曾建兵/文 见习记者 邹家骅/摄)23日,福州军团迎来第16届省运动会开幕式以来夺金项目和数量最多的一天:田径赛场夺得5枚金牌,射击赛场射落4枚金牌,游泳赛场捞得3枚金牌,羽毛球赛场拿到2枚金牌,跆拳道和蹦床赛场各得1枚金牌。当日省运会共决出金牌60枚,福州军团日进16枚金牌,将其中26.67%的金牌夺走,开启“扫金”模式。

3朵金花揽下百米栏前三

上午的男子乙组800米决赛,掀开福州军团当日金牌“大丰收”的序幕。福州选手许飞翔、薛金宝、陈志明3名小将跻身决赛,分列第3、第5、第6跑道。发令枪响,莆田选手处于领跑位置,最后300米,薛金宝突然加速,赶上并超过对手,以1分57秒59夺金。

女子甲组100米栏决赛,福州军团3朵金花张妍、郑艳、潘倩薇表现抢眼。现年17岁、身高1米73的张妍,一马当先,携两名队友包揽该项目前三名。

田径女子乙组、丙组跳远金牌分别被福州选手覃惠玲、吴诗婕获得。

钱薪亦在男子丙组铅球决赛中,以15米52的成绩为福州军团收获当日田径赛场的第5枚金牌。“决赛中投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没能破省运会纪录有点可惜,我的目标是达到16米5!”夺金后钱薪亦这样说。

步枪三姿项目破纪录

射击赛场再传捷报,福州的神枪手们先后射落男子甲组步枪三姿、男子乙组气手枪、男子甲组手枪速射团体和个人4枚金牌。

上午的男子甲组步枪三姿项目,福州健儿方能群、苏涛、郑晓枫分别打出1148环、1138环、1122环,总成绩3408环不仅夺得金牌,还打破省青少年该项目记录。虽然结局完美,但是开局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跪射和卧射打完,福州队的成绩还只居第三位!到了立姿射击,3名小将始终压着对手打,最终以7环的优势逆转取胜。

曾在21日的男子乙组手枪速射决赛中夺金的苏连博凡,当日继续延续本届省运会上的优异表现,在男子乙组气手枪速射决赛中以234.8环力压群雄,夺得他在本届省运会上的第二金。

男子甲组手枪速射团体赛,由谢通涛、吴禹杭、冯文龙组成的福州队,以总成绩1669环获得分量颇重的一枚团体金牌。该项目个人金牌则被吴禹杭以23中获得。

小将勇夺羽球团体两金

当日在福鼎羽毛球馆进行的省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福州羽毛球代表队斩获女子丙组、男子甲组团体赛两枚金牌。

女子丙组团体决赛,福州羽毛球代表队的队员具备夺金的实力,但在省运会上面对强手林立的局面丝毫不敢懈怠,采取较为保险的策略,由郑欣妍打头阵。郑欣妍是该组别省赛单打两届冠军,她干净利落地以2∶0战胜漳州选手许钰寅。

第二场双打,郑欣妍再次披挂上阵,与周欣怡搭档对阵林恩淇/卢思陆组合。虽然体能刚刚经历过第一场单打的极大消耗,但却丝毫没有影响郑欣妍的发挥。郑欣妍/周欣怡顽强拼搏,以21∶17、21∶12拿下第二场比赛,为福州羽毛球队夺得本届省运会上该项目的首枚金牌。

男子甲组,福州羽毛球队全体队员经过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在小组赛中成功突破强敌入围决赛。决赛中,采取消耗对方主力队员体能的策略,由梁倡铭负责第一场单打,重在消耗对方体能,为第二场的双打比赛创造更多机会。

第二场双打,郑训谨/吴佳华对阵龙岩代表队王一帆/魏巍,由于双方实力不相上下,比赛一度进入相持阶段,最终两人以24∶22、21∶16战胜对手,拿下重要的一分,将大比分扳成1∶1。最后一场单打比赛,郑训谨轻取朱定玮,以2∶1逆转对手为福州队摘得羽毛球第二枚金牌。

游泳赛场再得3枚金牌

23日,屏南一中新校区体育馆也传来好消息。现年16岁的高楠菁,获得本届省运会跆拳道女子甲组53公斤级金牌!

“从本届省运会跆拳道3天的比赛情况来看,各市水平都提高明显,特别是进入半决赛后实力都比较接近,高楠菁在比赛中表现很好,经过3轮比赛,克服膝伤困扰,最终获得冠军。”福州市体工大队副大队长陈孝铭表示,“高楠菁在比赛中敢打敢拼,作风硬朗,决赛对手来自东道主宁德队,在全场观众都为对手加油的不利条件下,高楠菁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以9∶2战胜对手获得金牌,实属难得!”

游泳赛场也是捷报频传。福州健儿李俊峰在男子丙组蝶泳全能比赛中以2108分摘金。由陈鸿坤、李舸、郑逍航、周玮隆组成的福州队在男子乙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以3分48秒85再添一金。陈铭杰在男子甲组400米混合泳中以4分32秒18夺得金牌,这是他个人在本届省运会上夺得的第2枚金牌。

此外,在宁德师范学院体育馆进行的省运会蹦床比赛,郑清怡在女子甲组决赛中得到49.380分,为福州代表队再添一金。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