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鼓岭加德纳纪念馆9日开馆

2018-10-11 07:39: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9日,鼓岭加德纳纪念馆举行开馆仪式。当天,加德纳后人加里·加德纳先生和李·加德纳先生专程从美国远道而来,此次他们带来了加德纳先生使用过的一个毯子和玻璃水壶,赠送给加德纳纪念馆珍藏。

鼓岭加德纳纪念馆9日开馆

  鼓岭加德纳纪念馆9日开馆。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廖云岚 文/摄)9日,鼓岭加德纳纪念馆举行开馆仪式。在众多外国友人、专家的不断帮助下,经过一年多的提升改造,加德纳纪念馆焕然一新。

当天,加德纳后人加里·加德纳先生和李·加德纳先生专程从美国远道而来,此次他们带来了加德纳先生使用过的一个毯子和玻璃水壶,赠送给加德纳纪念馆珍藏。一直致力鼓岭中外文化交流的美国友人艾伦,赠送了一部她家前先人在鼓岭使用过的百年老食谱。市民陈恭夫妇友情赠送展馆展出一台外国人使用过的古老钢琴。

走进纪念馆可以看到,馆内的展览分三个部分。其中,序篇:缘——鼓岭,梦中的故乡;中篇:桥——万水千山,缘续鼓岭;尾篇:情——鼓岭情,万国情。展馆的时光画轴从五口通商后的光绪十一年(1885年)开始叙述,讲述了鼓岭这座封闭于深山僻壤的世外桃源,首先被美国医学传教士吴思明无意间发现并传播出去。1886年,英国人托马斯·任尼在鼓岭修建了第一座别墅。在他的带动下,美、英、法、日、俄等20多个国家的外国侨民、外交人员、传教人士接踵而至,使鼓岭渐成闻名遐迩的中国第一个外国人夏季避暑度假区。

鼓岭加德纳纪念馆9日开馆

  中外嘉宾互动体验可触摸展馆屏幕。

展馆详尽介绍加德纳先生与鼓岭结缘的全过程。1889年,加德纳先生的父亲嘉高志第一次到福州。当他1902年重返福州时,带来了还是婴儿的小加德纳。加德纳一家每年夏季都在鼓岭避暑,加德纳在福州度过了10年的童年时光,福州鼓岭给他留下了难忘的印象。1911年辛亥革命前夕,密尔顿加德纳随父亲返回美国加州。加德纳先生后来成为美国加州大学的物理学教授。然而他一生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再回到儿时的中国故园看一看,直到去世也未能如愿。1986年加德纳弥留之际,口中还喃喃念叨:“Kuliang,Kuliang……”

加德纳纪念馆采用现代全方位声光电技术,大量的图片可与参观者互动展现,还原了一个世纪来加德纳家族生活的场景,以及百年前鼓岭全貌。精美纪录片则在室内投影墙上滚动播放。加德纳纪念馆为单层青瓦斜坡顶、石木结构的中西结合建筑,从其建筑样式可以看出鼓岭特色洋人别墅的建筑风格。展馆室内家具布置尽可能还原了当时洋人生活样式。

展馆内处处体现了“和平、友谊和爱”的鼓岭精神。加德纳的侄孙加里·加德纳和李·加德纳兄弟俩回忆,他们的祖父和父亲都在福州协和医院出生。1987年,他们和父母曾一起到福州寻根,并在白塔下装了一罐泥土作为纪念。展馆内还展示了2017年9月19日来自美国和新西兰共七个家族的19位曾在鼓岭生活的外国友人及其后代,踏足福州,追梦鼓岭,与鼓岭上20多位老人欢聚畅谈,回忆鼓岭往事感怀故人的大量图文资料。

鼓岭加德纳纪念馆9日开馆

  加德纳后人加里 加德纳先生和李加德纳先生阅读视屏书了解鼓岭故事。

鼓岭加德纳纪念馆9日开馆

  加里 加德纳先生和李加德纳先生以及艾伦向纪念馆赠送珍贵藏品。

鼓岭加德纳纪念馆9日开馆

  艾伦用老照片自制纪念背包供加德纳纪念馆收藏。

鼓岭加德纳纪念馆9日开馆

  加德纳后人加里 加德纳先生和李加德纳先生在纪念馆留影。

鼓岭加德纳纪念馆9日开馆

  李加德纳先生兴致勃勃地与展品互动体验。

鼓岭加德纳纪念馆9日开馆

  艾伦赠送给加德纳纪念馆的图书。

鼓岭加德纳纪念馆9日开馆

  加里 加德纳先生和李加德纳先生赠送的加德纳用品。

鼓岭加德纳纪念馆9日开馆

  中外宾客参观加德纳纪念馆。

鼓岭加德纳纪念馆9日开馆

  加德纳纪念馆内视频故事吸引观众。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