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情洒爱心邮路

2018-10-10 07:16:25 池菊香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我来说两句

情洒爱心邮路

  【文字实录】

池菊香:我叫池菊香,今年44岁。我是做投递的,做了6年。没有专门货车,我用自己的两轮摩托车送。我到上丰村的话要12公里,还要过去一个行政村,4公里左右。

池菊香:以前路很不好走,崎岖不平。高山上是很小的路,雨下很多天的时候会塌方,路很滑,陡的时候车根本骑不上去,人要下来推,推一下才有办法上去,遇到这些很难免的。现在村里都倒水泥路,比以前方便多了,在路上的时间也缩短了。

情洒爱心邮路

  池菊香准备去上丰村送快递。

情洒爱心邮路

  池菊香骑摩托淌水过河。

池菊香:一进高山,他们有的老人家出行也不方便。有人打电话说今天帮他们买一点青菜,还有猪肉,什么药品,如果有人打电话,我都会帮他们带,帮他们带一点也是应该的,反正我一周都要走三天。我有便民联系卡,也有给一些他们,还有邮箱旁边有贴一张温馨提示,我上面也有那个电话号码,名字什么都有留下放在那里。

池友华:打电话打一下,她会给我们东西带回来。

情洒爱心邮路

  池菊香给村民留了电话,方便下次帮村民带东西。

情洒爱心邮路

  池菊香也是县人大代表,有时候会跟村民聊上几句,帮他们向上级反映问题。

池兰珠:她骑来可能都要半个多小时了。我们这边路比较难走,她肯定很辛苦。她人很好,都会帮老人送药品什么,会亲自到人家门口叫人家出来拿包裹。

池雄伦:老人可能一个月要寄一次包裹,她肯定一个月要到他家一次。跟人家讲过了,她肯定事情都做到。

情洒爱心邮路

  池菊香每天骑车到上丰村要半个小时路程。

情洒爱心邮路

  池菊香给村民送快递。

池菊香:这个人现在不在家;如果在家的话,我问他方便的话,身份证给我,我帮他去取一下,我下一趟帮她带回来。他自己下去取的钱只有300块钱,如果他自己下去取的话,来回车费要50元。

池菊香:在投递的路上,乡亲们跟我说,上莲去闽清(县城),去池园,出行很不方便。以前我们上莲到闽清(县城)半个小时有一班,后来他们都没有走。我去开会的时候向上级有反映这些,就是说我们上莲人出行很不方便,要求他们按那个班次走,就是半个小时走一班,后来这些也有解决。

情洒爱心邮路

  池菊香给村民送快递。

情洒爱心邮路

  池菊香给村民送快递。

池菊香:出班回来,回来接车,现在十点多邮车就到了。这个对我来说也没什么,我因为都是在农村长大的,从小就是下地干活,什么都做过,这个对我来说算轻松的了。

池菊香:有的时候,一个名字就是两个人,你要认真,不认真的肯定会出错。同一个名字,他里面地址跟电话不一样,你如果粗心的话,就把他当作一个人去送的话,肯定会送错,每个快递都要核对一下,电话地址都会核对。

情洒爱心邮路

  池菊香将报纸按订阅部门分类,然后给大家送报。

情洒爱心邮路

  山上送完快递,邮车也差不多到了,池菊香将订阅的报纸从包裹中取出。

池菊香:枯燥肯定有的,天天都是那样子的,天天都是那样一直做,放弃是没有,没有想放弃。为他们送快递不觉得辛苦,觉得挺开心的。

情洒爱心邮路

  池菊香休息时喜欢看报纸。

情洒爱心邮路

  池菊香表示会为乡亲一直服务下去。

池菊香:春节的大年三十跟初一两天,其他的都是上班。家庭没办法,家里人很支持我,老公很支持我的工作,家里亲戚,我哥哥办酒之类的,我基本上都没去,没办法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