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市总工会“五月风”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给教师送关怀

2018-09-07 09:50: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我来说两句

市总工会“五月风”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给教师送关怀

  市总工会慰问曾淑煌。见习记者 邹家骅摄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郑琳琳 蔡月玲

全国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6日,市总工会领导带领“五月风”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分3路走访慰问教师职工,送去“娘家人”的关怀。

第一路的首站来到全国劳模郑捷老师的家,党员志愿者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被人惦记着的感觉真好,听说你们要来,一早起来就觉得心情特别好!”郑捷老师开心地说。

一辈子都献给了三尺讲台,身患癌症,从接受大型手术治疗到回到讲台不到半年时间,她撑着病弱的身躯顽强工作并不断给自己加码,以坚强意志克服了身体原因带来的重重困难,做出了出色的成绩。曾获市园丁奖、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全国劳模等荣誉称号……即使退休了,她仍心系教育,心热如初。

在郑捷的眼中,学生都是她的“宝贝”。现场,她将学生们送给她的礼物一一展示给志愿者看,落款写着的都是“你的宝贝”,让在场的人看得都觉得心暖暖的。

第二站来到福州教院附中,慰问“明星校长”曾淑煌,她曾获评省“首届名校长”。3年前,曾淑煌调任福州教院附中校长。短短几年时间,她让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教学成绩有了质的提升。她心系基层教师,设立教工小食堂,组织教职工文体活动,设计教职工亲子活动,让教师有归属感。

“学校有今天的发展,我感到很自豪,也感谢市总工会还记得我!”曾校长接过党员志愿者送上的鲜花和慰问金,笑得合不拢嘴。

第二路来到市聋哑学校,党员志愿者为学校70名教师送来了“温暖”牌棉被。“感谢市总工会多年来对我们特殊教育领域职工的关心!”市劳模、市聋哑学校副校长林政激动地说。

林政1994年从教育师专毕业后,就分配到聋哑学校任数学老师。24年来,他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市劳模和校领导,带领同事们为聋哑孩子开启新的大门。

市聋哑学校校长李朝霞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聋哑孩子的蛋壳画、手工陶土等作品。“要教孩子,我们老师得自己先学。平时工会很注重教师技能提升,经常组织教师参与职业技能竞赛,进行岗位练兵。”

第三路来到位于晋安区鼓山镇鼓二村的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这是一所典型的外口子弟学校,1700多名学生中,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占到了近70%。

校领导带党员志愿者们观摩了学生VEX机器人课和书法课程。教授学生机器人课程的林华老师,大学毕业后就来到鼓山中心小学任教。在他的带领下,这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集中的乡间学校有了13年机器人教学历史,获得的奖项从市级直至国际级,培养了上千名机器人爱好者,其中8名学生获评省“小科学家”。学校还成立了林华创新工作室。当志愿者把节日祝福送给林华老师时,他开心地说:“有工会的一路关怀,很幸福!”

校领导还向市总工会汇报了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让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城里孩子一样,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少不了像林华这样带着孩子们开展素质教育的优秀老师。”据了解,除了林华创新工作室,该校还有由晋安区名师分别领衔的书法工作室、美术工作室,每年都培养100多名学生参加全国比赛并获奖。

“家有家的温暖,家有家的担当。你们的工会工作值得肯定,正是你们想方设法,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为教师减压。你们还推荐优秀的工会小组参评‘五一先锋岗’等荣誉,让教师们收获职业荣光。”慰问中,市总工会领导向鼓山中心小学教师送上了2万元慰问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