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山郊野生态公园与福道年内将成最亲密“近邻”

2018-08-24 06:49: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23日,记者来到福山郊野生态公园二期2标段施工现场。据了解,福山郊野生态公园二期2标段有两条岔路,其中福州大学软件学院山地球场连接保福路段,全场5公里,施工进度最快,有望年底完工。

福山郊野生态公园与福道年内将成最亲密“近邻”

  福山郊野生态公园二期2标段部分步道完成水泥路面建设。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廖云岚文/摄)23日,记者来到福山郊野生态公园二期2标段施工现场。沿着福州大学软件学院山地球场旁正在建设的步道,步行约5公里,到达保福路步道入口。记者看到,这段步道水泥路面基本完成,2条隧道已经贯通,步道的铁质栏杆完成安装,工人们正在加紧修缮路旁边坡和生态景观造景施工。而保福路入口公园正在全面展开施工。

据了解,福山郊野生态公园二期2标段有两条岔路,其中福州大学软件学院山地球场连接保福路段,全场5公里,施工进度最快,有望年底完工。这段步道地处福州城市西南面,在森林间蜿蜒盘旋,沿途视野开阔,建成后步行者可从西南视角鸟瞰全城风光。

距离福州大学软件学院山地球场不远处,已打通一条长75米、宽9米的隧道,被称为“一号隧道”。2标段通往软件园的另一条岔道还有一条隧道,被称为“二号隧道”。目前,这两条隧道都已贯通,内部将打造特色景观。

据施工人员介绍,一号隧道将装饰成具有现代感的天幕隧道。隧道中还将引入游客服务设施,游人可在其中纳凉、休闲。二号景观隧道临近保福路的鱼塘节点,长39米,将装饰为田园风格。参照陶渊明《桃花源记》里的描述来造景,隧道口缩窄以呈现“豁然开朗”的景象。顶端是仿造的天然溶洞,岩石上会种植蕨类和苔藓等植物。

2标段中的福州大学软件学院山地球场连接保福路段整体施工进度较快,力争在年内先期完成。这段步道开通后,市民从福山郊野生态公园的保福路口步行前往福道只有1公里多距离,这两个步道系统将成最亲密的“近邻”。

据鼓楼区步道办副主任杨臻介绍,福山郊野生态公园共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从软件园老虎坑水库延伸至五凤公园,目前已建成开放。二期项目,从保福路到义井登山公园,分3个标段施工。其中1标段工程已完工开放。2标段有两个岔路,一条从保福路延伸至福州大学软件学院山地球场旁,与一期连接,另一条从保福山延伸至软件园D区。3标段从软件园D区延伸义井登山公园,二期全部施工预计在明天春节前完工。三期项目计划2019年开工,2020年完成,步道将延伸到闽江,实现“看水”“看城”的目标。

福山郊野生态公园建成后将连通大腹山、五凤山、科蹄山三座山体。届时,三个环山绿道系统和六条主轴线形成大的环形健身步道,将沿线的24个重要景观节点串联起来,实现“园中有园、园中有城(软件新城)”的格局。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